【MS Build 2018】微軟 2500 萬美元鼓勵以 AI人工智能幫助殘疾

| Patrick | 08-05-2018 00:10 | |
【MS Build 2018】微軟 2500 萬美元鼓勵以 AI人工智能幫助殘疾

【e-zone 專訊】善用人工智能(AI),不但可幫助業務運作,更可有利社會發展。微軟(Microsoft)今日公布 2,500 萬美元的 5 年計劃,鼓勵開發者用人工智能開發可幫助殘疾人士的方案,希望能令全球超過 10 億人受惠。

微軟在西雅圖舉行的 Build 2018 上披露人工智能幫助殘疾人士的計劃,這是繼去年的 AI for Earth 後跟社會發展相關的項目。微軟傳播部門副總裁 Frank Shaw ( 圖 ) 在 Build 2018 會前的記者會向傳媒解釋計劃內容。

據悉, AI for Accessibility 計劃分為 3 部分。首先,會以種子基金方式幫助開發者、院校、非政府機構,開發協助殘疾人士日常工作、生活和跟人聯繫的方案;隨後會認定某些可作更大投資的方案,微軟會派人工智能專家協助擴大方案的規模;最後在自家平台方面,微軟會加強投資 AI,讓平台上的服務及合作夥伴幫助殘疾人士。

現時微軟已有方案可幫助殘疾人士工作或生活,例如翻譯工具 Translator 幫助書寫困難人士, Helpicto 則可將語音指令轉為圖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