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雲端市場 人工可加三成

| 彭振濠 | 08-05-2018 08:30 | |
投身雲端市場 人工可加三成

雲端服務廣泛應用,但企業技術方案因涉及營運,往往步步為營。有資訊科技顧問公司引入教學平台,希望在這龐大的雲端培訓市場尋找商機。掌握技術知識一直是資訊科技從業員的利器,在雲端市場亦然。

Amazon Web Services、微軟 Azure 均有不同技術認證可供從業員投考。雲端科技顧問 ICG 最近引入 Cloud Academy 培訓平台,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樓永強(大圖)指出,ICG 5 年前開始已為客戶提供雲端技術顧問及託管服務,近年其客戶名單更不乏大公司,如:TVB、大古集團。他對雲端市場的理解深了,令他想開發雲端方案人才培訓課程的想法。

8 成企業面對雲端

樓永強引述市場調查機構 Rightscale 雲端報告指出,八成企業現正管理不同雲端服務,多廠商融合方案的情況普遍,甚至出現 4 個廠商到 9 個廠商的雲端服務,因此相關技術管理人才的需求甚殷。據他了解,有僱主願加薪三成留住雲端人才。因此樓永強認為,投身雲端技術或向雲端「轉身」,將是 IT 技術人員的理想方向。

事實上,現時多個雲端廠商皆有相關技術認證提供,如 AWS 的方案架構師、開發者及 SysOps 管理證書,微軟 Azure 也推出基建及開發者等認證。雲端技術認證近期湧現,皆因是各大雲端平台發展成熟及複雜性增加,技術人員要純熟駕馭便得上課以取得認證,現時綫上綫下亦有大量課程提供。

投身雲端市場 人工可加三成
Cloud Academy 用戶可在平台上即時試用不同雲端工具作實習。

提供實習工具端

不過樓永強稱,市場上的面對面課程 3 日收費動輒過萬港元,Cloud Academy 則以每位每年港幣 6,980 元提供無限制內容,更有可連接實際雲端平台試用的實習工具。示範所見,Cloud Academy 會為用戶提供試用帳戶及密碼,可即時連上真實的 AWS 平台試用不同技術及功能,毋須再開設 AWS 帳戶,省卻登記及避免試用期過後被收服務費的煩惱。

樓永強強調,服務暫時針對企業的團隊用戶,暫未計劃向一般從業員獨立提供。他表示依市場經驗,同類認證多是僱主保送員工參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