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推出 香港設 3 數據中心

| 彭振濠 | 09-05-2018 20:10 | |
華為雲推出 香港設 3 數據中心

華為年前公布其雲端策略,拓展中國及海外地區市場,最近更決定在香港增設數據中心,欲以香港作為通向亞太區的門戶。談及數據中心的規模及選址時,為計劃領航的華為雲策略總裁鄭業來(上圖中)強調,華為並不是要自建數據中心,而是要跟夥伴合作,所以數目並不是問題。他強調合作具彈性,只要客戶需求增加,數據中心規模亦會持續擴大。

看好香港優勢

鄭業來表示,香港具有 10 條海底電纜以連接多個陸地光纖系統,故屬理想的數據中心發展地。據悉,華為今次會為所有數據中心劃一配備,更屬於國際第三級(Tier 3)標準及有相關安全認證,並會採用華為開發的伺服器、儲存及網絡設備,並以雙活(Active-active)方式運作。對此,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總經理潘晨蘇(上圖左)補充,不少香港企業皆要求有多數據中心形式的部署作為備份保障,所以華為亦開設 3 個數據中心,以回應客戶需求。

推逾百雲端服務

華為雲服務在香港正式推出,鄭業來強調本港客戶會直接接到華為香港的數據中心,滿足部分法規以及混合雲(Hybrid Cloud)的要求。預計華為雲會提供 14 類、超過 100 個已經在中國推出的商用雲服務,涵蓋從電子商務到人工智能(AI)。

問及已有多家雲端服務商展開部署時,鄭業來回應指華為雲特點是由硬件到服務均由華為規劃,但華為自己不會開發應用,相關應用服務會由甲骨文(Oracle)、SAP 等企業方案夥伴提供,故更勝市場上沒有基建技術基礎的雲端方案商。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