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 Siu Yeung | 04-05-2018 18:48 | |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對不少 70、80 後來說,康樂棋可說是集體回憶之一。從前娛樂較少,不少青少年都會聚集在社區中心,齊齊玩康樂棋。不過隨着時日過去,康樂棋亦逐漸式微。直至早前,華國貨宣布舉辦首屆康樂棋比賽,一時間勾起不少人的回憶,公開短短數天,便因太多人參賽而要截止報名。今次 ezone.hk 便請來首屆冠軍阿超,分享一下打康樂棋的技巧和心得。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對不少 70、80 後來說,康樂棋可說是集體回憶之一。

早前裕華國貨舉辦首屆康樂棋擂台爭霸戰,參賽人數超過 300 名,參賽者年紀最少只有 13 歲,最老的則有 70 多。不過大體而言,仍以 70、80 後人數最多。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表示:「康樂棋在線上的銷情其實不錯,所以後來我們便想,不如試試搞個比賽。之後我們大概花了 9 個月時間籌備,本來預算只有 100 人參賽,沒想到結果遠超預期。」

【網絡熱話】

【筍買情報】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裕華國貨舉辦首屆康樂棋擂台爭霸戰,吸引了超過 300 人參加。

是次比賽,分 8 日進行,由初賽、32 強、8 強,逐步淘汰。至 4 月 29 日,終於進行決賽,大會更找來馬啓仁(Keyman Ma)現場旁述。決賽以五局三勝制分勝負,最後阿超以局數 3 比 0,贏得第一屆裕華康樂棋擂台爭霸戰冠軍。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大概在 80 年代接觸康樂棋,覺得非常有趣,是個鬥智鬥力的遊戲。不過自從出來社會工作後,便沒怎樣玩了。直接今次比賽,才從新開始操練,只是想不到有這麼多人參賽,大家的水平極高,同時很高興認識到很多新朋友。」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第一屆裕華康樂棋擂台爭霸戰冠軍阿超。

不論是想重溫,還是首次認識道康樂棋,大家知道當中的技巧和規則嗎?今次阿超便親自示範了「小回」、「大回」等情況。所謂「小回」,是指若棋子飛出檯外,便要把飛出去的棋子放於桌子中央的圓圈,對方只可以用反彈形式,間接地打「小回」,不可以直接用射子擊打。至於「大回」,意思是當對方棋子的落在己方界內或界上,便必須用射子以反彈形式打走,不可直接打。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康樂棋的基本玩法,就是雙方都各有 16 隻棋,另再加 1 隻射子。然後要將對方的棋打入洞,先打完為勝。

如果閣下錯過了今次比賽,也不用太失望。余偉傑表示,接下還會搞第二屆、第三屆,但暫時尚未決定 1 年 1 次,還是 2 年 1 次。「今次吸取了經驗,下屆會搞得更大型,而且希望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讓比賽更公平。」

集體回憶!首屆康樂棋爭霸戰冠軍分享必殺技
裕華國貨方面表示,未來還會有第二屆,而且會更大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