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海豚擱淺 中國遊客順手牽「豚」

| Siu Yeung | 04-05-2018 14:38 | |
受保護海豚擱淺 中國遊客順手牽「豚」

早前「五一」假期,不少中國遊客都四出遊玩,其中廣東陽江海陵島便是一個著名旅遊景點。不過當天就發生了一件令民嘩然的事,從網民拍得的影片可見,一名中國男遊客,竟將一條疑擱淺的海豚直接扛走。當地海洋部門指,海豚是內地受保護動物,無論生與死,遊客都不能隨意捉走,目前公安已介入調查。

從網上流傳的短片可見,一名穿着泳褲的男子,把海豚扛在自己肩上,正在離開沙灘。海豚尾部疑似仍有擺動,可能尚未死去。期間有民眾向他說:「你以為海陵島的海豚是你家的嗎?說抬走就抬走!」不過該名男子充耳不聞,隨即開車把海豚運走。

【電腦】

【網絡熱話】

據《北京時間》報道,已向海陵島閘坡漁政大隊求證確有此事。「事後我們去了解情況,有人說看到那隻海豚在海邊已經快不行了,靠岸的時候差不多就死了,遊客看到後把海豚抓起來扛在肩上,開著車把海豚帶走了。」同時他補充:「海豚屬於保護動物,不管是死的還是活的,直接帶走都是不對的,遇到此情況應該報給海洋部門來進行處理。下一步,公安部門將介入調查,查明游客身份後對其進行相應的處罰。」

Source:北京時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