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Workplace 強化撼 Slack【F8 2018 大會】

| Patrick | 02-05-2018 13:24 | |
Facebook Workplace 強化撼 Slack【F8 2018 大會】

【e-zone 專訊】 企業通訊工具市場表現理想, Facebook 一直想參一腳,卻不敵對手微軟(Microsoft)及新晉 Slack ,在美國的 F8 會議上,該公司宣布為 Workplace by Facebook 提供更多應用整合。

Workplace by Facebook 是 2016 年由 Facebook for Work 改名而來。顧名思義, Facebook 欲將消費市場社交平台上優勢帶到企業社群,但可能礙於消費品牌太深入民心, Workplace 在市場上一直不敵微軟的 Teams 及近年冒起的初創 Slack 。

市場分析機構 IDC 就預期,企業社交平台的市場價值逹 32 億美元,而且持續增長;Facebook 最新的發布指出,會為 Workplace 增加 50 個軟件服務的整合,包括微軟的 SharePoint 、 SurveyMonkey 及 Atlassian 的 Jira;但論陣容,Workplace by Facebook 仍不及 Microsoft Teams 的 250 個及 Slack 超過 1,000 個的軟件支援。

Facebook 強調加強與開發者的合作。該公司 Workplace 副總裁 Julien Codorniou 表示,重點是讓現時用戶已經慣用的軟件運作得更好,而不是提供 1,000 款應用給客戶。似乎貴精不貴多。

Facebook 面對的隱憂是數據保障的問題,尤其是市場近期對 Facebook 私隱處理的不利消息,會影響企業應用的信心。不過,Workplace 始終跟旗艦應用《Facebook》社交平台有別, Workplace 是收費、提供整合應用功能的方案,每位用戶每月需付 3 美元。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