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Lean 版首曝光!精簡至 2GB 大小!

| 小葵 | 24-04-2018 16:00 | |
Windows 10 Lean 版首曝光!精簡至 2GB 大小!

Windows 10 Lean 版首曝光!Windows 10 自 2015 年問世以來,SKU的類型是越來越多。其中,以 Windows 10 桌面版為底作為精簡的有Windows 10 on ARM、Windows 10 S等,不過後者已經被砍掉,而是以“S Mode”的形式作為Win10桌面系統內嵌的一個功能。

據 Mydrivers 報導, Twitter 用戶Lucas爆料,他發現稱之為“Windows 10 Lean(瘦版Win10)”打包在了Build 17650(RedStone 5)安裝器中。“瘦版”的確精緻,比Windows 10 Pro小了2GB。進一步挖掘後發現,縮減的空間主要是刪掉了自帶壁紙、CD/DVD驅動,甚至連註冊表編輯器這樣的程序也沒裝。

當然,搶先體驗的開發者重新載入註冊表編輯程序後發現依然可以正常運行,沒有任何閃退或崩潰等異常。其它一些體驗細節包括,安裝後默認開啟“S模式”,系統自稱為“Windows 10 CloudE”。Edge暫時沒有下載管理器、傳的Office程序無法安裝會報錯。暫時不清楚 Microsoft 葫蘆裡賣得什麼藥,筆者覺得這像是為超極本、迷你機等產品專門準備的Win10 SKU版本,可能授權費會便宜些。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