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稱最強芯片在大陸!台積電當國內企業?

| Siu Yeung | 30-04-2018 16:29 | |
中媒稱最強芯片在大陸!台積電當國內企業?

美國重罰中興通訊(ZTE),又對華為進行調查,一時間,國內掀起一陣自主研發芯片(晶片)的呼聲,可是不少媒體都指,中國在短時間內,不太可能開發到跟美國看齊的芯片。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內地媒體疑再出「口術」,早前便發布了一篇名為《徹底震驚!世界上最牛晶片企業其實在中國!》的文章,再看內文,原來把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硬說是中國的,就連國內網友也看不過眼,批評「臉皮厚到跟太陽直徑一樣寬」。

日前,《新浪財經》發表了一篇名《徹底震驚!世界上最牛晶片企業其實在中國!》的文章,內容介紹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生平經歷,以台積電的發展過程,指「全球絕大多數高科技巨頭的『心臟』都被台積電握在手裡,而且找不到可以替代它的人。如果台積電掌門人張忠謀一跺腳,全球科技業估計就得地震,比如蘋果是台積電最大的客戶,台積電據說是蘋果 A11 芯片的唯一供應商,去年也是 iPhone 7 所使用的 A10 Fusion 芯片的唯一供應商。」文末又指:「希望『中國芯』能夠早一天稱霸世界!」

【科技】

【科技】

雖說台積電有在大陸設廠,但其實屬於外資,文章卻把這公司說成「台積電是中國的」。不過國內網友也不笨,不少人直指:「我還以為多震驚,結果是台積電」、「權在美國手上,而且外資佔股權 8 成」、「這說法夠臉皮厚」、「徹底震驚!世界上最吹牛媒體企業其實在中國!」等。至於台灣網民大多一笑置之:「這編輯能同時激怒兩岸也是頗厲害」、「外資持股八成,就算說台灣的我都不好意思」、「這什麼白癡新聞,台積只是幫忙製造,關設計啥屁事」等。

Source:新浪財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