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收購 Sprint 抗衡中國

| Patrick | 30-04-2018 14:57 | |
T-mobile 收購 Sprint 抗衡中國

【e-zone 專訊】T-mobile US 於美國時間周日正式宣布跟 Sprint 逹成收購協議,作價 260 億美元,全數以股份支付,市場預期這將獲美國政府通過,因為可在中美貿易角力戰時,搶先發展下一代電訊技術。

收購前,兩家電訊商在美國市場佔第三及第四位,但預計合併後總用戶人數會逹 1.27 億,比首位的 AT&T(1.16 億 ) 及次席的 Verizon (9,300 萬 ) 都多,會成為美國用戶數最多的網絡商。其實收購消息在 4 年前已傳出,今次兩家電訊商合拼難免又會面對政府關注,市場預期,收購後的定價政策成為關鍵。

另外,在中美貿易角力時期,今次收購會增加美國網絡容量、低價格及增加就業都成為談判優勢,而合併後,現時 T-mobile 執行長 John Legere 將會成為新公司的話事人,T-mobile 亦預期在未來 3 年會投入 400 億美元到網絡升級上,包括 5G 。美國政府對電訊網絡商的收購及合作尤為關注,之前華為手機尋求合作碰壁,而當初與中興華為關係良好的日本 Softbank 在收購 Sprint 時,也面對廠商合作方面的壓力。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