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再次不敵 AI!跟「星陣」激戰兩小時後投子認輸

| Siu Yeung | 27-04-2018 18:35 | |
柯潔再次不敵 AI!跟「星陣」激戰兩小時後投子認輸

大家還記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棋手柯潔,去大戰去年在人工智能 AlphaGo,最終三局全敗吧?今日柯潔再次挑戰中國開發的人工智能系統「星陣」(Golaxy),經過兩小時激戰後,再次不敵 AI,柯潔最終投子認輸。

第一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暨「貝瑞基因杯」2018 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人機大戰今日下午展開,最矚目的自然是柯潔再次挑戰人工智能。今次柯潔的對手「星陣」,由中國團隊自主研發,並學習借鑑了AlphaGo,之前已跟職業棋手交鋒 30 場。

【網絡熱話】

【科技】

據了解,今次比賽是以中國圍棋規則進行,每方用時 2 小時,並保留 5 次一分鐘讀秒。有關方面特別安排柯潔與電腦「直接」對弈,由星陣圍棋第一作者金涬博士人手落下星陣第一個黑子,但中間亦穿插了由電腦自行操控機械臂下棋。柯潔攻殺黑棋大龍非常堅決,但星陣下得非常靈活,棄掉數子,破掉了白棋的潛力,全局實地黑棋領先不少。局勢不利之下,柯潔做出一個劫爭,尋求變化,但星陣計算精準,借打劫的機會,活出了此前陣亡的大龍。柯潔見強殺無望,最後遺憾投子認輸。

Source:新浪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