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 Andy | 30-04-2018 08:00 | |
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高性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平台越趨普及,思博系統(Expert Systems, HKEX: 8319)近年協助多間高等教育院校,利用由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研發和製造的伺服器而建構成的高性能運算平台,回應不斷提升的運算需求。

Expert Systems行政總裁Andy Lau指出,政府現正大力推動創新科技,在科研方面給予大量資源。本地大學正正是在這方面的主要推手之一,因此他們對HPC平台作科研的需求亦不斷增加。Expert Systems與HPE近年協助多間本地大學建設HPC平台,應用在科技、工程、氣象與醫療等多個領域。Andy指出部分院校已經走出單一項目思維,構建「共享高性能運算平台」分享資源,讓多些不同範疇的科研項目都可利用上這先進的HPC平台,因而能令項目可以盡快完成,提高效率。

具備多年豐富的HPC經驗
Expert Systems與HPE有超過30年的合作關係,近8年亦一同致力協助客戶應用HPC平台。Expert Systems的銷售總經理(公營機構) Benton So認為,一般HPC用戶較熟悉科研項目的應用程式,但在架構及平台上需要支援。Expert Systems能夠為客戶建立其中的架構平台、作業系統與中介軟件,讓客戶能夠專注應用程式和項目的其他細節。另外,雲端平台固然是重要的運算資源之一,但很多院校的科研項目都涉及知識產權,學界偏向選擇安全性較高的方案,如自建 HPC 平台。

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AI與ML被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已成為大趨勢,Expert Systems與 HPE 建構的HPC 平台正好回應相關的需求。

回應人工智能需求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被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已成為大趨勢,Expert Systems業務拓展及銷售營運高級經理Simon Yan指出,AI和ML都需要極高的運算速度,HPC正好回應相關基礎架構的需求。Expert Systems可憑藉現擁有HPC平台上的技術和經驗,與HPE一同開拓出適合用在AI和ML方面的平台,進一步推動AI和ML的市場發展。

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HPE Apollo系列體積雖細小,但運算能力驚人。

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Expert Systems行政總裁Andy Lau(中)表示,該公司與HPE近年協助多間本地大學建設HPC平台。旁為銷售總經理(公營機構)Benton So(左)與業務拓展及銷售營運高級經理Simon Yan(右)。

 

Expert Systems Limited
電話 : +852 2168 3883
電郵 : enquiry@expertsystems.com.hk




 

Info by Expert System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