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遊泰國返港染麻疹 求診天一醫務所及瑪麗醫院

| 柔之拔 | 26-04-2018 23:19 | |
外籍男遊泰國返港染麻疹 求診天一醫務所及瑪麗醫院

麻疹在日本及台灣大爆發,本港亦出現麻疹個案。一名外籍男子日前遊泰國後返港,因發燒及出疹,遂到銅鑼灣「天一醫務所」求醫,並入住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

瑪麗醫院 隔離治療

該名 46 歲的獨居外籍男子,曾於今年 3 月 1 日至 4 月 8 日獨遊泰國返港。該名男子於 4 月 18 日起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痛、嘔吐、眼紅及出疹等病徵,並於 4 月 22 日至 23 日到銅鑼灣「天一醫務所」求診;4 月 23 日轉往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穩定。

【精選消息】

天一醫務所接觸者 接受監察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截至 4 月 26 日今天下午 5 時,已成功聯絡 20 名跟「天一醫務所」有關的接觸者;由於麻疹的潛伏期最短為 7 天,而有關接觸者跟該名「外籍麻疹男」的最後接觸只相隔 3 至 4 天,故暫未有接觸者出現與麻疹相符的病徵,各人現正接受醫學監察。

【精選消息】

或於泰國傳入

由於「外籍麻疹男」的部分潛伏期曾身處泰國,衛生防護中心暫未能排除屬外地傳入個案,會繼續調查。

最近,麻疹疫情在日本及台灣持續爆發,目前兩地分別最少錄得 81 及 23 宗確診個案。 

【精選消息】

衛生署呼籲接種疫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繼續密切監察日本沖繩和台灣麻疹個案出現上升的情況,呼籲旅客及市民提高警惕,亦提醒計劃前往沖繩及其他受麻疹影響地區的市民,出發前應先檢視個人的疫苗接種紀錄,並強調接種麻疹疫苗為預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證據顯示普遍健康的人士按建議接種麻疹疫苗後可提供長期,甚至終生保護。已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或過往曾確診感染麻疹的人士,均對麻疹具備免疫力。

 

Source:衛生防護中心,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