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直擊】Forcepoint 超越 DLP 的資安方案

| Patrick | 26-04-2018 17:39 | |
【台北直擊】Forcepoint 超越 DLP 的資安方案

【e-zone 專訊】資案方案商 Forcepoint 年前開始收購不同技術廠商包括 Websense,去年執行長(CEO)Matthew Moynahan 訪港時提到以人為本的保安想法,點出近年企業的人為錯誤引發的安全問題,剛宣布的 Dynamic Data Protection 亦針對這個路線。

「動態資料保護」( Dynamic Data Protection )計劃於本季末推出, Forcepoint 表示是首款依風險而提供防護的解決方案,能超越傳統防制資料外洩( Data Loss Protection, DLP )功能,提供次世代獨特的資料保護,可在企業端點與設備動態調整並自動執行安全政策,不須管理者介入。

Forcepoint「動態資料保護」( Dynamic Data Protection )的核心是以人為中心的行為分析技術,採用不計名方式持續更新行為風險計分表,以建立起在企業內網或外部網路中每位使用者的「正常」行為基準。 Forcepoint 智慧系統在接到個人風險衡量通知後,可採取一系列安全對策來處理被發現的風險。舉例來說, Forcepoint 「動態資料保護」( Dynamic Data Protection )能允許並監控資料的存取、允許存取但將下載的檔案加密、或完全阻擋存取機密檔案,均視個人與企業資料互動的情形與風險計分表的結果而定。

Forcepoint 技術總監 Brandon Swafford ( 圖 ) 在台北的合作夥伴大會上就指出網絡保安進入新時代,傳統的資安方程式亦要改變,以人為本的網絡正好配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