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券」當真鈔用!的士司機涉行使偽鈔被捕

| Kay | 26-04-2018 14:02 | |
「練功券」當真鈔用!的士司機涉行使偽鈔被捕

早前 ezone.hk 報道過,淘寶熱賣以供訓練點鈔用的專用假鈔「練功券」事件,但想不到的是,竟有不法之徒以「練功券」當作真鈔使用,招搖撞騙。香港警方於 4 月上旬接獲兩名內地男遊客,及 1 名本港外籍女子投訴,指懷疑乘搭的士時,的士司機使用「練功券」偽鈔找贖,3 人合共損失約 HK$1,700。其後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於昨晚(4 月 25 日)晚上 9 時採取行動,在東涌逸東邨美逸樓外截查涉案的士,在車尾廂背囊搜出 12 張面額 HK$500 的「練功券」、7 張面額 HK$100 的「練功券」,以及 3 張他人信用卡,而行動中,警方以行使偽製紙幣、管有偽製紙幣及盜竊罪,拘捕了一名姓沈的 38 歲士司機。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練功券」紙質及防偽特徵均屬差劣

警員過後將這名姓沈的 38 歲士司機押回住所搜查,再搜出 153 張面額 HK$500 的「練功券」、兩部電腦及 1 部手提電話。行動中共撿獲 172 張「練功券」,總值 HK$83,000 多元。據警方所提,檢獲的「練功券」紙質,以及防偽特徵都比真鈔差劣,券面雖印有「練功專用 禁止流通」,指明僅作練習點鈔訓練用途,但券上打印方式與真鈔式樣相同,倘若無留意券上的「練功券」印記,或會被人魚目混珠,成功犯案。

不排除有更多人受害

警方拘捕的這名姓沈 38 歲士司機,被通宵扣留調查。由於「練功券」數目眾多,警方不排除司機在其他騙案中使用,有更多人受害。警方提醒市民,製造、保管、控制或行使偽鈔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處監禁 14 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如市民收到懷疑偽冒紙幣,應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 24 小時熱線 18222 查詢。

Source: 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