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Huawei 涉違反伊朗制裁 遭美司法部調查

| 柔之拔 | 26-04-2018 03:39 | |
華為 Huawei 涉違反伊朗制裁 遭美司法部調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 Huawei 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協議,目前尚未知道有關進展及具體指控。華為 Huawei 發言人拒絕評論。

或遭刑事處分

據了解,在美國司法部調查之前,華為 Huawei 已接到了美國商務部和財政部的行政傳票。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財政部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報道又指,美國司法部對 Huawei 華為的刑事調查,意味潛在違規情況可能更嚴重;若調查發現涉及存心違反美國出口法例,華為 Huawei 可能面對刑事處分。

【精選消息】

華為曾否認遭調查

上周傳聞,美國商務部已向 Huawei 華為發行政傳喚,要求華為提供過去 5 年向北韓、伊朗、敘利亞、古巴和蘇丹出口的資料,配合有關美國對通訊技術出口限制調查。大陸媒體澎湃新聞隨後引述 Huawei 華為表示,這是一則假消息,強調華為 Huawei 並未遭受美國政府調查。

【精選消息】

ZTE 難兄難弟

另一中國的科技品牌,中興通訊 ZTE 早前被控違反美國制裁協定,兼沒有懲罰向伊朗及北韓出售科技通訊設備的員工。因此,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 ZTE 中興通訊,銷售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 7 年。中興 ZTE 擬向美國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早前接受 ezone.hk 訪問對 ZTE 事件的評論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科技的貿易制裁陸續有來。如今 Huawei 似要應驗了。詳情【按此

同日,有報道指華為 Huawei 裁掉 5 名美國員工。如今回看,更令人思考 Huawei 是否涉及與 ZTE 相似的指控。

【精選消息】

冇喇冇喇~

此前,美國已向 Huawei 華為發出禁制令,美 6 大情報機關,共同指正 Huawei 旗下科技產品涉及間諜活動,危害美國安全,詳情【按此】;Huawei 不能與美電訊商合作銷售、Best Buy 亦以安全為由,拒絕銷售 Huawei 產品。詳情【按此

據稱 Huawei 已經不耐煩,消息傳出 Huawei 即將在美國大裁員,並於今年底退出美國市場。

假如中國禁 Apple

在美國向 ZTE 中興發出 7 年不准使用美國技術制裁後,有美國分析師發表文章,預測一旦中國禁售 Apple 產品,可能帶來的 4 大影響,香港果農必須注意。詳情【按此】 

特朗普政府最近表示,中國的華為 Huawei 可能對美國在 5G 市場的領先地位構成威脅。兩個中國的「同胞」ZTE 與 Huawei 先後被美國政府指控,在中美貿易戰白熱化之際,事態發展,耐人尋味。

 

Source:wsj, reuters, hket,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