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陰莖陰囊移植手術成功!美國傷兵料可重振雄風

| Siu Yeung | 24-04-2018 18:46 | |
全球首宗陰莖陰囊移植手術成功!美國傷兵料可重振雄風

網絡流行文化經常開玩笑說「賭 J」,但在現實世界裏,真的有人因戰爭等原故,生殖器官受創而蒙受痛苦。早前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宣布,為一名在阿富汗受傷的軍人,進行全球首宗陰莖及陰囊移植手術,預料該名軍人日後可以恢復正常泌尿和部分性能力。

負責該項手術的為台灣醫生李為平(W.P. Andrew Lee),於上月 26 日,率領大學團隊完成歷時 14 小時的手術。是次手術,成功完整移植陰莖和陰囊及附近腹部區域,但基於倫理因素,沒有移植睪丸。院方沒有披露捐贈者的身分和死因,捐贈者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感謝軍人為國家作出的努力和犧牲。

【科技】

【旅遊筍料】

在這之前,其實世界也有陰莖移植成功案例,但不包括陰囊和附近的小腹組織。今次的案例則較以往複雜,除了同樣要接駁微細的神經線及血管外,還要連同陰囊和其他組織一併移植。

全球首宗陰莖陰囊移植手術成功!美國傷兵料可重振雄風
全球首宗陰莖及陰囊移植手術成功,預料該名軍人日後可以恢復正常泌尿和性能力。

醫生表示,進行這次手術是為了「治愈戰爭中難以言喻的傷痛」。該名受傷的士兵表示,過往曾考慮過自殺,覺得自己以後都不能再有親密關係了,這一生只會一直孤獨老去。可是又想,怎能為一條陰莖而自殺?經過今次手術後,覺得自己再次是個完整的人。除了這次受惠的傷兵,過往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部份傷兵,同樣對陰莖移植有需求,現時大學已計劃為其他傷兵進行手術。

Source:Hopkins Med 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