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人妻先生回應指香港人冷漠只重利益!網民:去得外國兩年扮 BBC

| Siu Yeung | 24-04-2018 16:33 | |
倫敦人妻先生回應指香港人冷漠只重利益!網民:去得外國兩年扮 BBC

早前網絡作家「倫敦人妻先生」,在沒惠顧的情況,向 Cova 餅店索取紙袋被拒,之後他在其專頁發文,指責店員無禮及說謊。雖然有有好些粉絲表示支持,但「圍剿」他的網民似乎更多。今日倫敦人妻先生再發千字文回應,內容大概是指香港人冷漠,只重視利益,跟英國的情況完全不同。至於其他討論區的網民,大部份對倫敦人妻先生依舊反感。

倫敦人妻先生發文,分成 5 點回應網民對他的指責,他表示:「原來在香港需要被幫助,必須要先跟對方有利益關係,所有人與人的關係都是互相利用……。冷漠?是的,我人在英國兩年,慣了左膠們的大愛互助……點解幫人要先計較佢係咪客人?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互相幫助的嗎?」第二段他再作補充:「服務業原來不是賣人情……我真的慣了外國那些起碼看起來會笑的店員……我兩年,真的是整整兩年沒有被任何店員黑過面了……別忘了這是我第一天正式在香港,我怎知道原來香港黑面是常態?」

【網絡熱話】

【筍買情報】

至於其餘 3 點,還有:「我兩年沒有好好講過廣東話……用錯了一個『借』字,就被人群起攻之……店員其實可以糾正我說『需要五毛』……但是對於我說的是『無喎』,那就不是法律問題,而是單.純.的.說.謊!那是純粹不想麻煩、不想賣個膠袋……。」另外他還解釋,自己無意陷害該名售貨員,以及自己的文章風一向都是「好衰」,最後他表示,指責他的網友,只會增加他網頁的 engagement,「你越努力叫人黎放負評,只會把我的專頁推得越高,換句話說,你所做的一切,你的一切計算,都是仍舊被我踏在腳下而已。」

跟之前相似,此文一出,同樣有不少粉絲支持,言論大概都是指香港服務性行業欠佳,香港整體環境退步等。不過在其他討論區,網民則不太接受倫敦人妻先生的解釋,留言包括:「過左外國兩年,兩年咁大擺,已經話唔熟香港文化,唔怪得之咁多去澳洲 working holiday,夠膽話自己 come from 澳洲啦」、「成日以為人地因為佢基所以針對佢,被迫害妄想症」、「人地一句“無wor”佢就咁_多性幻想。都痴 9 線既。無咪去第二度攞囉。我都試過入麵包舖問 D 阿姐攞繩黎紮紙箱。阿姐仲幫我紮埋。我都無幫襯啦。死人屎忽鬼係都要將個別事件牽連全香港人」、「監生將自己嘅問題瀨落文化差異度,去咗外國住就自我感覺高一等嘅偽善 L」等。

Source:倫敦人妻先生手記、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