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 李陸 | 23-04-2018 18:02 | |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全無線(True Wireless Headphone)耳機的功能已經超出「全無線」,既有主動式降噪,又有語音助理支援,更有透明模式讓用戶可以聆聽到外界環境聲音。究竟哪些功能是你需要的呢?在讀下面文章之前,也可重溫

06:主動式降噪

對於需要經常在戶外聽歌的用戶,選購全無綫耳機時可考慮全無綫耳機是否內置主動降噪(Noise Cancelling)功能。開啟該功能後,在任何環境下用戶戴上耳機,也可不受外界噪音影響,能寧靜地享受音樂。不過,現行支援主動降噪的機款並不多,例如︰SONY WF-1000XJabra Elite 65t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不同品牌支援 Noise Cancelling 的全無綫耳機的效能也有不同,選購時可開關此功能測試。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07:語音功能支援

智能手機的語音操作也可於全無綫耳機上,若用戶需要使用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功能,選購耳機時也應查看該型號是否已能支援。今年推出的部分新型號,部分已內置此功能,選購時不妨向新型號埋手。例如︰Pioneer SE-C8TW。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部分型號全無線耳機亦支援語音助理功能。

08:應用程式調 EQ

部分品牌型號可藉手機 App 調校 EQ 模式,讓用戶能夠根據個人聽歌喜好,去調校三頻的強弱,甚至預設音樂模式,以迎合個人口味。不過,支援應用程式 EQ 調校功能的型號,一般售價達千餘元。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09:透明模式 Transparency

部分高階的全無線耳機型號,機內特別設有透明模式(Transparency),讓用戶毋須除下耳機,藉耳機附設的功能鍵或智能手機內應用程式操作,便可選擇隨時聽到外界的聲音。其原理是啟用收音咪接收外界聲音,讓用戶毋須除下耳機,也可留意環境聲音及跟旁人對話。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10:佩戴舒適度/防水認證

運動型全無綫耳機,一般會附有耳翼,讓佩戴時能穩固在耳朵。機身設計並合乎 IPXX 防水濺認證標準,防水級別愈高,防水功能愈佳。不過,由於運動時會有汗水,汗水成份不似一般水份,所以若打算選購全無線耳機做運動時使用,也應留意該機款是否支援防汗功能。

全無線耳機選購 10 重點(下)
部分型號全無線耳機會提供耳翼配件,令佩戴更加穩定。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