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派對樂極生悲!疑氫氣球搶火爆炸

| Siu Yeung | 23-04-2018 14:40 | |
生日派對樂極生悲!疑氫氣球搶火爆炸

在生日派對上,有蠟燭、有氣球見慣不怪,但有沒有想過,這兩種東西加起來,可能隱藏爆炸危機呢?稍早前,有網民在 facebook 分享了一條影片,只見女事主身邊有十多個飄起來的疑似氫氣球,然後燃點起煙花蠟燭,不料氣球突然爆炸,女事主更有頗大面積的燒傷痕跡。

【流動】

【流動】

從影片的資料上看,意外似乎在泰國發生。在一個生日派對上,女事主周邊大概有十多個紅色和黑色的氫氣球,之後她將蛋糕上的煙花蠟燭燃點,蠟燭噴出的煙花,似乎將氣球燒破,之後氣球連環爆炸,眾人馬上驚呼走避,場面一片混亂。事後有人將相片及影片上載,可見女事的面部和雙臂,都有頗大面積的燒傷痕跡。

生日派對樂極生悲!疑氫氣球搶火爆炸
氫氣屬易燃氣體,即使是些微火光,也有可能引起爆炸。

其實類似的意外不時發生,較近期的便有去年聖誕期間,大熱的 LED 燈發光氣球,國內和台灣都曾發生了因氣球爆炸而被燒傷的事故。出意外的常見原因,是商人會以氫氣(Hydrogen, 化學符號 H)代替氦氣(Helium、化學符號 He)。氫氣和氦氣兩者都比空氣輕,均會用來製作升空氣球。雖然氫氣較便宜,但易燃、易爆炸,所以較為危險;至於氦氣則屬惰性氣體,不易燃燒,但成本較高。為了降低成本或賺取更高利潤,好些商人都用氫氣充當氦氣,萬一氫氣球遇上火,便有可能燃燒爆炸。

Source:รวมเด็ด คลิปดัง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