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 $4000 最快明年 2 月 1 日接受申請

| 柔之拔 | 20-04-2018 23:55 | |
政府派 $4000 最快明年 2 月 1 日接受申請

政府早前公布,合資格人士將獲派 HK$4,000 的《財政預算案》補鑊措施「關愛共享計劃」有最新消息!《財政預算案》「關愛共享計劃」最快可於 2019 年 2 月 1 日接受合資格人士申請,將於 4 月底截止。

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2018 年撥款條例草案》文件,交代「關愛共享計劃」發放 HK$4,000 詳情。如該草案獲立法會通過,「關愛共享計劃」最快可於明年 2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接受合資格人士申請。

【精選消息】

向「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申請

「關愛共享計劃」將以個人為單位審核申請人的申請資格。合資格人士可在限期內,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提交申請,並需要同意授權「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向稅務局土地註冊處及差餉物業估價署,核實其退稅額、物業擁有權及差餉寬減額資料。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將就計劃開發電腦系統、接收及處理申請、發放款項及處理投訴和調查、並會設立辦事處;人手編制包括 41 個由內部重行調配的公務員職位,及 706 名為期一年的非公務員合約員工。

【精選消息】

最快 4 月有錢收

在接受申請期間,「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只需要申請人的基本資料,以核對其申請資格;最快 4 月起就每宗申請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成功申請人最期待的 HK$4,000 將被存入申請表格所寫、以其本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戶口。如成功申請人沒有本地銀行戶口,則需要親身前往「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領取 HK$4,000 現金支票。

失敗可上訴

文件又指,如有申請人不滿結果,可在失敗通知書發出後的四星期內,以書面向「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上訴。

三百萬港人受惠

「關愛共享計劃」估計約有 300 萬人受惠,估計涉及 HK$113 億公帑,當中 HK$3 億是「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的員工開支、辦事處租金、以及資訊科技開支等行政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 2018 年 3 月 23 日公布 2018 至 2019 年度《財政預算案》「關愛共享計劃」,作為《財政預算案》「補漏拾遺」。申請資格詳見如下;此外,退稅少於 HK4,000 的香港人,亦可以獲得發放差額;預計 43 萬人受惠,政府要補貼 HK$4.35 億。




【精選消息】

《財政預算案》「關愛共享計劃」派 HK$4000 申請資格

  • 年滿 18 歲
  • 持香港身分證(包括新來港人士,但不包括來港工作、求學或接受培訓的非永久性居民及其受養人)
  • 通常居住在香港(包括暫時離開香港而在合理預期情況下會返港居住的人士,例如出差、留學或求醫而離港的香港居民)
  • 沒有受惠於 2018/2019 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援、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發放的額外兩個月款項
  • 無需繳交 2017/2018 課稅年度的薪俸稅
  • 在香港沒有物業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