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亞皆老街奪命車禍 的士司機質疑保險不賠?

| Siu Yeung | 20-04-2018 16:50 | |
Uber 亞皆老街奪命車禍  的士司機質疑保險不賠?

昨晚 9 時許,九龍城亞皆老街天橋發生嚴重車禍,一架黑色寶馬突然失控,越過對面線,跟一輛的士迎頭相撞,導致 1 死 4 傷。及後證實駕駛寶馬的男子為 Uber 司機,被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他當時載的一名女乘客則受輕傷送院。後來這段消息轉載至「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facebook 群組,好些的士司機質疑,保險公司或會踢保不作賠償。

在事故發生後,Uber 表示對意外感到非常傷感,並會按《汽車保險 ( 第三者風險 ) 條例》 ( 第 272 章 ) 的規定,為所有香港的 Uber 車程安排第三方保險。Uber 同時表示,已向司機夥伴家庭作出深切慰問,及聯絡受傷 Uber 乘客協助。

【旅遊筍料】

【流動】

盡管如此,不少的士司機懷疑,這次意外保險公司或會不作賠償,有司機引述過往報道,指「白牌車未持有合法商業營運牌照,如乘客明知故犯,冒險乘搭,一旦不幸發生意外,縱使有購買保險,其保單亦可能隨時失效」。至於其他留言包括:「車主果份第三保,只係保私家車,一被保險公司知道佢攞架車去載客取酬,仲唔即刻踢保咩?」、「關键就係佢個份唔係商業營運車輛保險」、「上年 uber 話同 AIG 合作買咗團體汽車共乘責任保險,每單包 1 億,但架車又唔係 uber 名下,咁真係有得賠?Btw 份嘢唔包司機」等。

Source: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