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麻疹疫情擴散!衞生防護中心指 1 歲以下幼兒不宜前往

| Siu Yeung | 20-04-2018 15:06 | |
沖繩麻疹疫情擴散!衞生防護中心指 1 歲以下幼兒不宜前往

早前有報道指,一名台灣約 30 歲男遊客,在泰國感染麻疹病毒後,並於 3 月期間到沖繩旅行,其間感染當地商業設施員工,繼而擴散至全個沖繩。衞生防護中心指,沖繩至今已至少出現 64 宗個案。由於麻疹病毒傳染性極高,中心呼籲巿民提高警覺,尤其是孕婦及未滿 1 歲的幼兒,要格外注意。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根據沖繩縣政府的資料,當地自 3 月底持續出現麻疹爆發個案,截至昨日(4 月 18 日),沖繩出現 64 宗感染麻疹個案,包括那霸市的 25 宗及名護市的 11 宗。在 64 宗個案中,其中 43 人年齡介乎 20 至 49 歲。中心表示:「接種麻疹疫苗為最有效預防麻疹的方法。計劃前往沖繩的市民出發前應先檢視其疫苗接種紀錄,未有免疫力的人士應就接種麻疹疫苗事宜諮詢醫生意見,而醫生通常會為他們一併注射流行性腮腺炎和德國麻疹疫苗,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由於接種疫苗後身體約需兩星期產生抗體來預防麻疹,旅客應及早計劃並接種疫苗。」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如果是懷孕婦女及計劃懷孕婦女,對個人是否對麻疹具備免疫力存有疑問,應該就此諮詢醫生的意見。若對麻疹沒有免疫力,便不應在沖繩爆發麻疹期間前往當地。同時,由於未滿 1 歲的幼童未有接種疫苗,所以亦不應前往當地。麻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病人從出疹前 4 日至出疹後 4 日內可把病傳染給別人。

Source: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沖繩觀光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