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 Suki | 23-04-2018 08:00 | |
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資訊科技在本地教學的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不少學科如語文、數學、科學,以至體育等,都可透過使用IT工具提升教學質素。啟思中學與學校的IT服務供應商Maxline Ltd.,今年3月開始進行試點計劃,為學校引入採用 VDI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技術的 SANGFOR(深信服科技) 桌面雲解決方案,將校內的電腦資源集中部署在中央伺服器,實現中央管理平台對電腦桌面的統一運作和管理,成效相當顯著。

啟思中學   試點式引入 VDI 桌面雲技術
啟思中學資訊科技及網絡主任李志達指出,校方一直積極投放 IT 資源,例如在全校鋪切 Wifi 網絡、引入 Google Classroom 平台等,校內共有接近 300 台電腦,遍佈於每個課室、實驗室及圖書館等。

「以往進行維修、管理或安裝程式,往往都需要由 IT 技術員在現場進行,或將電腦逐一搬走處理。現在採用 VDI 技術,每次安裝程式或進行升級時,只要更新伺服器內的軟件版本,就能透過網絡派送的方式,在 5 至 10 分鐘內將所有已連線的電腦進行更新。」李 Sir 認為,這套中央管理的新方案,具有省時、快捷、具彈性的特點。而且更重要的是可在毋須更換現有的電腦硬件之下使用,有助校方減省不必要的更換電腦開支。

入場門檻低   可沿用校內現有硬件
一直有份參與提供顧問意見的 Maxline Ltd. 客戶經理陳素賢(Zoe)解釋,公司一直有為校方物色合適的 VDI 方案,及至 Sangfor推出這套嶄新的 VDI 桌面雲解決方案,由於入場門檻較低,可按照學校財務預算,逐步增加授權電腦數目,因此大力推薦予一向重視 IT 投放的啟思中學。她透露,Sangfor 在 2017 年開始推廣至本地學界,現時全港已有超過 30 間中小學採用。

更多資訊,請聯絡 sales@sangfor.com / info@maxline-hk.com

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啟思中學資訊科技及網絡主任李志達認為,採用 VDI 技術的 Sangfor 桌面雲解決方案具有省時、快捷、具彈性的特點。

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Maxline Ltd. 客戶經理陳素賢(右)指出,Sangfor 容許學校按照財務預算,逐步增加授權電腦數目,因此入場門檻較低。

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配合Sangfor aDesk桌面雲方案,通過前後端軟硬件的深度融合,讓桌面更流暢、更穩定、更安全、更高效。

VDI 桌面雲技術引入校園
校方可在沿用現有電腦硬件之下使用 Sangfor 桌面雲解決方案,大大減省不必要的更換電腦開支。

 

Info by Sangfor Technologies, Maxline Ltd. 以及 Creative Secondary Schoo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