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中國的湖北設過馬路神器 衝燈即濕身

| 柔之拔 | 20-04-2018 10:31 | |
【睇片】中國的湖北設過馬路神器 衝燈即濕身

大陸媒體報道,中國的湖北大冶市,在斑馬線路口裝置了幾支「衝燈神器」;一旦有路人衝紅燈,「衝燈神器」就會立即向該名路人射水!「衝燈神器」旨在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衝紅燈。

衝出即濕

「衝燈神器」每支高度約 80cm,以搶眼鮮黃色設計;數支「衝燈神器」給裝置在兩邊斑馬線路口。「衝燈神器」的頂端有個朝天噴嘴,並內置感應器;一旦發現有人或物體衝紅燈,噴嘴會立即噴水,並會發出「請遵守交通規則」語音警告;噴嘴角度剛好給調校至朝向衝出馬路的位置,衝紅燈的路人縱身手再快,相信都難以「完壁」衝過,濕身是難免矣。為衝燈而濕身,何必呢?小記是最守交通規則的。

【精選消息】

投資逾 $130 萬人仔

據了解,「衝燈神器」由「行人闖紅燈自動識別抓拍系統」與「行人過馬路激光彩虹道閘系統」組成,包括人臉識別抓拍、鐳射、噴霧等設備;其中噴霧為自來水,不會對行人安全造成影響。

報道引述大冶市公安局宣教科萬科長表示,系統從研發到使用,共花費兩個多月時間;包含數據庫在內的先期研發製造共投資 $130 餘萬人仔。

衝燈者或被公審

以為「衝燈神器」只會懲罰衝燈者濕濕身?你就輸了!「衝燈神器」的「行人闖紅燈自動識別抓拍系統」由前端抓拍單元、違法曝光單元及後台數據分析等部分組成,主要通過視頻檢測行人衝紅燈的行為,對人臉進行實時提取和識別,自動儲存衝紅燈的人臉數據,並上傳至大冶市公安局大數據偵查實驗中心;通過聯網搜索比對核實違法衝燈者的真實身分,在大屏幕上公開其樣子,慘過公審呀乖乖!

【精選消息】

「行人過馬路激光彩虹道閘系統」則由激光彩虹設備、紅綠燈提示設備和語音警示設備組成。當行人闖紅燈,系統會發出「您已闖紅燈,現在是紅燈,請不要通行,通行危險」的語音提示,激光彩虹燈的照射下,自動噴射水霧警告衝燈者。

噴水是潔淨的…

「衝燈神器」噴射出來的水潔淨可靠嗎?「會打濕衣服,但水量很少,所以不用擔心污染、受涼、安全等方面的問題。」大冶警方指出,道閘內部自動恆溫 26℃,每天有工作人員灌注乾淨的自來水,對水霧的強度也經過了測試。

【精選消息】

大冶警方又指,已控制「衝燈神器」的聲量,不會造成更多噪音,激光也起到提醒作用。內部測試過程中,為了不讓激光傷害兒童視力,「衝燈神器」的高度也由原先的 1.2 米降到 0.8 米;道閘設備也不會干擾正常行車秩序。

將推廣至全市

目前該設備只在當地一個馬路口試點,以後將會視效果在全市各大十字路口進行安裝,後期安裝費用將可大幅下降約 50%;屢次衝紅燈者,將會被記入社會信用系統

講多無謂,睇片最實際!即 click 下圖,衝出即濕!

 

Source:新京報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