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班族出書諷內地「抗日神劇」

| Siu Yeung | 19-04-2018 17:24 | |
日本上班族出書諷內地「抗日神劇」

網上不時會流傳內地「抗日神劇」的「搞笑」片段,例如完全違重力的單車、手撕日本鬼子,還有經典對白「我爺爺 9 歲就被日本人殺害了!」等。想不到這些影片,竟然可以衝出國際。早前,日本上班族岩田宇伯,偶然接觸到這些神劇,由於覺得劇情離譜搞笑,於是結集成書,在本月 10 日出版了《中国抗日ドラマ読本:意図せざる反日.愛国コメディ》,書名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國抗日神劇讀本:意想不到的反日.愛國喜劇」。

日本上班族出書諷內地「抗日神劇」
日人將抗日神劇集結成書,推出了「中國抗日神劇讀本:意想不到的反日.愛國喜劇」。

【科技】

【網絡熱話】

這本「奇書」一共收集了 21 部抗日神劇,合共有 678 集,書中整理出各劇的主劇情、人物關係等,當中最搶眼的,自然是各式「搞笑」截圖,作者還會對某些情節作出評論,由於內容「幽默搞笑」,完全無視時代背景,所以是用來學中文的好教材,隨書還附送抗日中文教學。

日本上班族出書諷內地「抗日神劇」
徒手撕開日本鬼子這幕相當經典!

作者岩田宇伯是自稱是愛知縣的普通上班族,有一次因到上海出差,因而接觸到抗日神劇,覺得這些劇集充滿魅力,以此學習中文更吸引有趣。《中國抗日神劇讀本:意想不到的反日.愛國喜劇》現已開售,Amazon 售價為 2,494 日圓(約184港元)。

Source:publibjp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