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持否認《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疑遭「北京」踢爆 網民:黐金糠

| 柔之拔 | 19-04-2018 00:02 | |
李力持否認《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疑遭「北京」踢爆 網民:黐金糠

與周星馳(星爺)合作導演電影《喜劇之王》的李力持,最近獨力籌拍《喜劇之王 2018》共 30 集連續劇;李力持更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招募演員,頗為高調。李力持表示,收到律師信指《喜劇之王 2018》涉及侵權。

千字文疑搏宣傳

李力持遂在個人專頁發表「千字文」回應,聲稱籌拍中的電視劇《喜劇之王 2018》沒有抄考 1999 年電影《喜劇之王》;不過他願道歉及修改,行文又動之以情,企圖拉攏星爺再度合作,卻遭北京電影學院在官網疑似無心踢爆《喜劇之王 2018》是延續《喜劇之王》的核心。有網民突破盲腸直指李力持搏宣傳;更有網民索性表示:「周星馳彩你都 on_」!

【精選消息】

李力持於 4 月 18 日分別在個人專頁及微博上載「千字文」,回應《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指控;行文技巧,充滿心機。

非常驚訝和抱歉

在千字文首,李力持表示「前天收到星輝海外有限公司發來的律師信關於我今年將開拍的《喜劇之王2018》侵犯著作權和構成不正當競爭,我感到非常驚訝和抱歉。」

與星爺喝茶?

他估計:「可能由於近期我們兩人都太忙了,沒有時間坐下來喝茶聊天,導致產生誤會。」雖然沒有點名「我們」是指誰,一般估計是指周星馳與李力持。

靈感來自教育片場

李力持解釋:「其實《喜劇之王2018》劇本的內容是講述近年我李力持在廣州流花微電影教育片場帶領學生拍攝作品時發生的一些勵誌有趣的故事,我認為真實和有趣的故事才能讓觀眾持續的追捧與喜愛,所以有了寫《喜劇之王2018》劇本的靈感。」

【精選消息】

李力持又指:「《喜劇之王2018》劇本是一個全新的故事,所編寫的故事並沒有抄襲或延續《喜劇之王》電影劇本內容,也不是在《喜劇之王》電影的基礎上改編,與《喜劇之王》電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故事。只是創作的靈感像當年我和周星馳一起創造《喜劇之王》電影的靈感一樣,來自於拍攝時劇組發生的真實勵志趣事改編。」

廣電局已審批

李力持強調,《喜劇之王2018》這個名字已順利通過廣電總局審批,代表了新一代演員的夢想;又指出:「雖然我是《喜劇之王》電影的導演,但在創作《喜劇之王2018》時,並非要做《喜劇之王》電影的續集,而是要編寫一個全新的故事。 《喜劇之王2018》其實與《喜劇之王》電影沒有特定的聯繫。」

願意道歉,樂意修改

但面對星爺,李力持可以沒歉意嗎?他表示:「如果你認為損害了你的權益,我願意道歉,也樂意修改。」

拉攏星爺

李力持嘗試拉攏星爺:「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像以往一起創作《喜劇之王》電影時一樣,一起探討改什麼名字,這樣,即不侵犯你的權益,又可以延續我們對喜劇的情懷。」

李大導更疑似搬出習近平:「習主席也說:“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精選消息】

細數當年情

他又細數與星爺的當年情:「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多年間共同合作的《唐伯虎點秋香》、《國產凌凌漆》、《食神》、《破壞之王》等作品都是都是符合國家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製作的要求來講述一個小人物為夢想努力奮鬥的熱血勵志故事,當年我們奮鬥過程是多麼的艱辛和不易。」盡收自我宣傳之效。

正式提出邀請

文末,李力持正式向星爺提出邀請:「我也很希望各大喜劇大咖可以再度齊聚,我誠意邀請你參與這部新作品的創作或演出,延續無厘頭勵志喜劇風格的光輝時代。」語出驚人,句句頂癮!

李力持否認《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疑遭「北京」踢爆 網民:黐金糠
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培訓中心日前在官網發帖,疑似踢爆《喜劇之王 2018》延續了電影《喜劇之王》的故事核心。

網民:真係笑話 2018

有疑似李力持粉絲的網民,在李導演的帖子留言,建議更改名字為《喜劇王中王》,李力持表示「收到」;也有網民表示:「另一個睇法,呢個係唔錯嘅宣傳啵。」

李力持否認《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疑遭「北京」踢爆 網民:黐金糠
有疑似李力持粉絲的網民,建議更改名字為《喜劇新人王》或《喜劇王中王》,李力持表示「收到」。

在 LIHKG 討論區,有頂癮三百倍的留言,節錄如下:

  • 真係笑話 2018
  • 咁仲死 借人個名黎賺錢,就算當年你有份諗都唔屬於你
  • 好呀 拍下拍下 想睇下冇周星馳喺度你可以拍到啲乜
  • 李力持個回覆點都要搵幾個位舐一舐共先安樂
  • 無料就收_啦(文字經過處理)
  • 周星馳彩你都on_(文字經過處理)
  • 黐金糠
  • 明顯想搏大霧用呢個名呃人睇啦 星爺個朵咁好用
  • 佢嘅正能量就係雜總“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之類嘅嘢?幾好笑喎
  • 香港電影人今時今日仲要用香港電影既遺產係大陸搵食 沒有香港電影,佢地什麼都不是
  • 唔用依個名, 點呃人投資呀!?
  • 李力持完全唔掂喎 改個咁既名博比人鬧咩
  • 李力持奶共係_街 但星爺其實點解要同以前啲 friend 反晒面呢 尤其是達哥(文字經過處理)
  • 佢有同達哥反面咩 睇達哥訪問星爺近年啲新戲都有搵佢拍 不過佢病左拍唔到

 

李力持否認《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疑遭「北京」踢爆 網民:黐金糠
李力持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上載「千字文」,回應《喜劇之王 2018》涉侵權指控。

 

Source:Facebook@李力持, 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培訓中心, WIKI, LIHKG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