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人想升職加薪?先問自己軟硬實力

| 鍾案平 | 18-04-2018 16:41 | |
IT 人想升職加薪?先問自己軟硬實力

【e-zone 專訊】人事顧問 Robert Half 剛發表 2018 年薪酬指南調查,顯示香港資訊科技主管願意按 IT 專業人員過往的項目經驗、成功推出的產品或服務、公司與行業經驗、團隊領導經驗,以及學歷和資格給予較高起薪點。調查還發現,求職者想得到較高起薪點,經驗其實比學歷更重要。

Robert Half 的《Robert Half 2018 年薪酬指南》顯示,71% 受訪資訊總監(CIO)願意為具備項目經驗的 IT 求職者提高起薪點,51% 的 CIO 願意為富產品/服務推出經驗的求職者提高起薪點。緊隨其後的是過往的公司/行業經驗及團隊領導經驗,兩者分別可獲 49% 和 47% 受訪 CIO 的青睞,但只得兩成受訪 CIO 認為學歷是為 IT 員工提供較高起薪點的關鍵因素。

IT 人想升職加薪?先問自己軟硬實力
IT 主管肯給高薪,但要看項目經驗。

調查結果亦顯示,全部受訪香港 CIO 均打算向平均 20% 的 IT 員工加薪,加幅更達 8%,遠高於全港平均薪酬升幅 3.8%。

是否所有 IT 工種都可獲大幅加薪呢?當然不是。Robert Half 香港執行總裁 Adam Johnston 指最炙手可熱的IT經驗和專長,就是敏捷 (Agile) 或 Scrum 軟件開發方式、開放源碼 (Open Source Code) 以及演算法編碼 (Algorithm Coding)。而且員工除了要懂技術,;亦需具備高適應能力、積極主動、管理等「軟技能」才可望扶搖直上,尤其在科技業愈來愈以客戶為中心,以及網絡安全威脅層出不窮的世代。

IT 人想升職加薪?先問自己軟硬實力
要留住員工,除了加薪也要考慮其他因素。

Robert Half 去年 6 至 7 月由獨立調查機構訪問香港 75 位資訊總監或科技總監,按就業趨勢以及人才管理和發展趨勢進行問卷調查,完成《Robert Half 2018 年薪酬指南》。

Photo:CreditDebitPro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