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願幫中國建公廁!為了教内地人「正確」用廁所?

| shiuhk | 18-04-2018 12:27 | |
日本願幫中國建公廁!為了教内地人「正確」用廁所?

大家到日本旅遊,最深刻、也是最欣賞的一定是日本廁所。日本的廁所乾淨貼心,馬桶也有各種避免尷尬的功能。然而近年到日本旅遊的朋友,會發現日本廁所會貼出用簡體字標註的告示,用插畫教大家如何「正確」用廁所,相信是不同的如厠習慣令日本人感到困擾吧。近日,日本政府甚至表示可以技術支援中國興建公厠,為了教内地人「正確」使用廁所!

中國不少農村公共廁所是旱廁,無法沖洗,也沒有設置隔板。近日,中國政府提出了改善農村地區生活條件的「廁所革命」,而日本就似乎想借此推行「廁所外交」,改善關係。據報道,日本外務省、經濟產業省、環境省已經向衛浴相關日本企業,就支援計劃作咨詢;而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都將派出考察團到中國農村。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日本打算提供技術支援、衛生教育支援,除了普及農村廁所技術之外,也會派人教導當地人「正確」使用廁所,讓他們不要隨地大小便。不少網民留言嘲笑,說中國進步發達但就「連上廁所都要人教」、「竟然連廁所都不會蓋」、「太丟臉」;然而都有網民認爲中國土地太大,所以「普及公廁及教人使用公廁可能比登陸月球還難」,又指出今次日本實在「高招」、「玻璃心肯定碎滿地」。不知道内地網民反應又是如何?

日本願幫中國建公廁!為了教内地人「正確」用廁所?
内地農村簡陋公厠

Source:日本經濟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