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擊】華為談進軍美國市場碰壁: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

| Patrick | 17-04-2018 22:14 | |
【深圳直擊】華為談進軍美國市場碰壁: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

【e-zone 專訊】當美國政府宣布制裁電訊技術方案商中興通訊(ZTE)的同時,另一家中國網絡巨頭華為亦談到在美國市場碰壁的看法。華為輪值執行長徐直軍笑言,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

在美國市場發展的情況,幾乎是每年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Huawei Global Analyst Summit 2018)皆被問到的問題,尤其現時正值中美貿易多事之秋。徐直軍在大會上回應時亦強調,每次被問到相關問題都是一樣說法:華為只把自己的事做好,有些事情不是他們可以轉移。

徐直軍認為,與其花時間糾纏這些問題,不如花更多時間在服務客戶,創造更理想的產品滿足用戶需求,有時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徐直軍透露,華為 2017 年總營收為 6,036 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長 15.7% ,華為剛發表的年報顯示,該公司 2017 年淨收入為 475 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長 28.1% 。手機銷售的消費者業務方面, 2017 年總收入為 2,372 億元人民幣, 比去年增長 32%,佔整體收入達 4 成。

而且,華為對 5G 市場亦準備就緒,打算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 5G 智能手機,而 5G 客戶終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今年面世。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