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Azure Sphere 決定採用 Linux 系統!Microsoft 零的突破

| Kay | 17-04-2018 14:57 | |
微軟 Azure Sphere 決定採用 Linux 系統!Microsoft 零的突破

雖說 Microsoft、Linux 是科技界其中最水火不容的競爭對手,但前英國首相巴麥尊的名言有提:「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所以近日微軟 Azure Sphere 都決定採用 Linux 系統,將 Microsoft、Linux 維持多年的關係正式改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Linux 強化處理器安全性

微軟 Azure Sphere 新技術是一個可以保護智能家電、玩具連接,以及為其他小工具供電的微型處理器新系統,由 Microsoft 自行開發自家訂製的 Linux 系統作為作業系統,以強化處理器的安全性,此舉可說是 Microsoft「零的突破」。原因是前 Microsoft CEO Steve Ballmer 曾批評 Linux 是癌症,但如今現任 Microsoft 主席 Brad Smith 卻用上 Linux 作業系統,打破過往 Microsoft 認為 Linux 威脅 Windows 作業系統王者地位的看法。

3 重手法改良安全問題

Brad Smith 認為,2016 年有不法之徒藉不同設備進利大規模網絡攻擊的事件,是令不少人對電子產品保安問題感到懷疑,可惜時至現代,不少電子產品的安全性都沒有因此而改善,所以 Azure Sphere 決定採用多重方案,藉着硬件、軟件及雲端配備改善產品安全問題,包括:1)配備更強大之微處理器設計,並免費提供了晶片製造商;2)建基於 Linux 系統開發 Azure Sphere OS,儘管微軟是「Windows 公司」,但旗艦操作系統的完整版本實在太佔資源,在運作上較為不利;3)將晶片、作業系統與 Azure Sphere 雲端安全服務整合,估算能維持安全操作最少 10 年時間,加強使用壽命。至於 Azure Sphere 預計會於 2018 年較後時間上市,其他規格、價錢等細節則有待公布。

微軟 Azure Sphere 決定採用 Linux 系統!Microsoft 零的突破
雖然前 Microsoft CEO Steve Ballmer 曾批評 Linux 是癌症,但如今現任主席 Brad Smith 卻決定在 Azure Sphere 用上 Linux 作業系統,改變品牌對 Linux 的看法。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