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劉海機即將登場?最新專利圖揭密!

| Suet | 17-04-2018 12:07 | |
Samsung 劉海機即將登場?最新專利圖揭密!

自 iPhone X 的 M 字全屏設計出現後,Android 陣營隨之泛起一片劉海屏機潮,Huawei、LG、ASUS、OnePlus 等大廠紛紛「參考」,似是向蘋果致敬。原來 Samsung 也對劉海屏設計蠢蠢欲動,網絡最新曝光一張專利圖所示,Samsung 或會在短期內為用戶帶來旗下首款採用劉海屏幕的機款,不過暫未知是屬哪一個系列。

【相關文章】

目前,市場上的全屏設計分為四大門派,就是蘋果 M 字額、Sharp 的美人啄、小米 MIX 「真‧全屏」,以及 Samsung Galaxy S 系的盡量縮減下巴及屏頂寬度。雖然外界一直嘲笑 iPhone X 的 M 字額設計,但誰會想到如今竟被一窩蜂追隨,就連蘋果最大競敵 Samsung 也有意加入劉海屏行列。

據中國知識產權局最新公布的一份專利文件顯示,Samsung 或會推出一款採用細凹槽設計全屏幕的手機,藉此提升可顯示的面積。惟要留意這份專利文件早於 2017 年 8 月入紙申請,當時 iPhone X 還未正式亮相,近日這份專利終於正式對外公布。

【相關文章】

從專利圖來看,Samsung 設計的劉海屏凹口比 iPhone X 短小,同樣放置傳感器、聽筒、前置鏡頭等;機背方面則是橫排雙攝鏡頭,而且沒有指紋辨識系統,外界推測可能採用屏下指紋辨識或其他如人面辨識等解鎖功能。

Samsung 劉海機即將登場?最新專利圖揭密!
Samsung 真全屏手機專利設計草圖

除了劉海屏專利,Samsung 另有一項設計申請,就是近乎 99% 屏佔比的手機,機面沒有任何可放聽筒、前置鏡頭、傳感器等位置,推斷 Samsung 正研發將這些組件,一併內嵌到屏幕下,像屏下指紋辨識一樣。由於兩項專利設計純屬處於申請階段,會否正式推出市場,仍有很多變數。

Source︰ezone.hk、鋒潮科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