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電池或成充電池主流 穩定性.壽命完勝鋰電池

| Kay | 17-04-2018 10:15 | |
鋅電池或成充電池主流  穩定性.壽命完勝鋰電池

2016 年 Samsung Galaxy Note 7 智能手機連環爆炸的情況,讓市民開始加強關注充電池所用的物料,以及應用哪些更為安全的充電方式。現時不少智能裝置所用的充電池都是鋰電池,不過日後鋰電池或會不再成為主流,因為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及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共同開發一款新型鋅電池,比一般鋰電池擁有更低的爆炸風險之外,使用壽命也更長更耐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這款新型鋅電池的物料,是鋅這種化學物質及水的結合,據研究團隊指,只有水基電池,才能有效針對像手機電池過熱爆炸一類的電子火災,同時水基電池的平均壽命及耐用程度,也比一般鋰電池為長。值得一提的是,過去的鋅電池雖然是便宜、安全的電池選擇,可是其低能量密度的弊病,一直未有研發能夠改寫,但如今以鋅加水所製作的新型鋅電池,能量密度就比以往鋅電池大為提升,接近鋰電池規格之外,也不如鋰電池容易引發爆炸風險,難怪研究團隊表明會致力將新型鋅電池應用於消費電子產品之中。你知啦,現時人人智能手機不離手,加上近來手機電池過熱爆炸事件頻生,作為用家,當然想放心又安全地使用智能產品吧。

Source: cn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