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港設 FinTech 創科中心 攻 AI人工智能

| 鍾案平 | 16-04-2018 20:01 | |
渣打港設 FinTech 創科中心 攻 AI人工智能

【e-zone 專訊】金融創新當然不能「得把口講」,但要執行自己又未必做得來,故最好外判。渣打銀行宣布,在香港投資港幣 1 億元成立佔地逾 1 萬平方呎的 eXellerator 金融科技創新中心,以 共享工作間(Co-working Space)方式運作,設計及營運由 WeWork 負責。

幫助解決業務問題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eXellerator 助銀行推動創新科技及發掘區內新興金融技術和數據科學,解決業務問題,改善香港產品和服務。渣打香港同時跟香港大學合作,為本地 1,000 名員工提供 6 小時的網上認證課程,提升員工在支付、金融、數據和監管科技等領域的知識。

渣打港設 FinTech 創科中心 攻 AI人工智能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eXellerator 助銀行推動 FinTech。

現時加盟 eXellerator 的初創企業包括智能財富管理平台開發商 Bambu、AI人工智能現金流管理工具開發商 cyberProductivity、聊天機械人(Catbot)開發商 Kasisto、帳戶核實工具開發商 Know Your Customer 等。不過並非所有進駐的初創企業會在香港拓展業務。

AI人工智能提升服務

渣打集團資訊總監高立茲(Michael Gorriz)指出,eXellerator 指「acceleration in change(加速轉變)」和「excellence in service(服務卓越)」。香港的 eXellerator 將會集中研發數個範疇,包括:網絡保安、「銀行易」和 AI人工智能,以提升銀行服務。不過香港並非渣打首個 eXellerator 創新中心,早在 2016 年渣打已在新加坡設立 eXellerator。

渣打港設 FinTech 創科中心 攻 AI人工智能
渣打集團資訊總監 Michael Gorriz 看好 AI人工智能提升銀行服務質素。

至於 FinTech 發展趨勢。高立茲認為,AI人工智能、分布式分類帳(DLT,即區塊鏈)等技術將大熱,財金界必須留意及推動,以免落後形勢。

WeWork 雙綫發展業務

至於負責設計及營運 eXellerator 的 WeWork,其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李愷先表示,項目屬 WeWork 的「Powered by We」企業方案,僅花 3 個月便完成建造。現時該公司除了營運自家品牌的共享工作間外,還會為企業度新訂造工作間(如:渣打),亦會租用整數層工作間於大企業(如:匯豐銀行)。據悉,阿里巴巴、滴滴、ofo小黃車亦是 WeWork 租客。惟李愷先強調,WeWork 不會放棄營運自家品牌的共享工作間,因為業務增長仍理想。

渣打港設 FinTech 創科中心 攻 AI人工智能
WeWork 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李愷先表示,會放棄營運自家品牌的共享工作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