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學生嘆香港樓價太高!隨筆寫「長大後搬去台灣」

| Siu Yeung | 16-04-2018 18:40 | |
小五學生嘆香港樓價太高!隨筆寫「長大後搬去台灣」

許多人都要知道香港樓價高企,一般巿民要置業殊不容易。別以為這只是成年人的煩惱,在香港就連小學生,似乎也知道這個問題。稍早前,義教老師「搣時潘」在 facebook 專頁,分享了一篇小五學生的隨筆,題目為「我會搬出香港」,內文嘅嘆香港樓價高面積小,希望長大後能搬去台灣,引發不少網民關注。

搣時潘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今日去義教,見到個學生係度寫隨筆,睇完覺得好悲哀。」同時感嘆香港小朋友真係特別早熟。該名小學生的文章,內容如下:「我長大後,我會搬出香港,因為我想住大的房子,但是香港的樓價實在太高了,我會搬去台灣,因為我覺得台灣人很友善,還有台灣的樓價比較低,可以用很低的價錢就買到寬敞的房子。希望我長大後真的可以搬去台灣。」

【旅遊筍料】

【網絡熱話】

站在香港人的立場看,不少網友自然有同感,網友留言包括:「 新一代有衝出香港的想法非常好」、「其實幾叻仔,識物價同匯率概念」、「香港人嘅生存空間越嚟越細」、「香港本來係天堂, 被班廢官搞到地獄咁款」等。不過,文章後來傳到去台灣後,台灣網民又有另一種看法:「鬼島沒比較好」、「孩子,你不知道台灣薪水低得可憐啊」、「等他長大來發現,就會發現台灣跟香港沒兩樣」等。

Source:搣時潘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