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頹飯正名為「Cursory Rice」!英文名源自中大飯堂?

| shiuhk | 13-04-2018 19:24 | |
大學頹飯正名為「Cursory Rice」!英文名源自中大飯堂?

大學生食得最多,當然是學校飯堂特有的「頹飯」。頽在選擇簡單、頽在價錢便宜、頽在分量少。所以,本地學生都會稱之爲「頹廢的飯」,配合「廢青」二字有種獨特的本土風味。但有沒有人知道「頹飯」的英文正名呢?近日網上就瘋傳一張圖片,當中表示「頹飯」的英文名為「Cursory Rice」,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這張相顯示「頹飯(Cursory Rice)」一款只需 HK $15、兩款亦只需 HK $20,然而選擇就只有簡單的「椰菜排骨」以及「四季豆雜菌豆腐」,加雜菜只需 HK $3。以現在的物價來看,這個價格真心抵食。不過網民的重點當然落在英文名「Cursory Rice」上。「Cursory」可以解作粗略、草率,某程度上滿貼題,然而就有網民表示叫開「頹飯」做「Rough Eat」,字面上同樣都有股「頹」味。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但原來,「Cursory Rice」這個英文正名原來早就出現過。香港有報章曾經報道,2006 年中文大學逸夫書院的飯堂已經用緊「Cursory Rice」來表達「頹飯」,且當年「頹飯」只需 HK $10 到 HK $15,有「魚香茄子飯」、「茄汁雞扒飯」、「沙爹豬扒飯」以及「薯仔雞翼飯」選擇,可説是超有良心。

不少網民都表示十分懷念,指出頽飯是「大學生至愛」、「真係頹得很」、「嶺南三星飯呢?」、「有菜食咁好」;然而有網民就不贊同圖中的「頹飯組合」,認爲「有排骨點算頹呀!」、「餐蛋腸腿算咩?」、「HK $20 都叫頹?」、「睇名都唔想食」其實,有同學指出理工大學飯堂現在還有傳説中的「十蚊飯」,還可以食的朋友就記得要 Cursory 地享受啦!

大學頹飯正名為「Cursory Rice」!英文名源自中大飯堂?
網民表示懷念當年的「Cursory Rice」,原來理工大學還有提供?

Source:健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