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 Sammy | 13-04-2018 18:19 | |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Lycamobile 突然結業?在全球提供廉價流動通訊服務的 Lycamobile,大批用戶手機連續多日顯示「沒有服務」,Lycamobile 香港客戶服務熱線職員表示,如客戶賬戶內仍有餘額,將向受影響客戶退款,惟未有正面回應公司是否撤出香港。有 Lycamobile 用戶投訴電話號碼被鎖定,無法轉台至其他網絡商。

【相關消息】香港寬頻 Global Phone 環球數據計劃月費超抵?上台送手機 + Wi-Fi蛋+ TVB 服務

【相關消息】「飛約自由」Birdie Mobile 本地流動通訊服務月費計劃出爐!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Lycamobile 在香港以提供廉價流動數據、廉價 IDD 通話、全球 Lycamobile 用戶免費通話為主。

「Lycamobile Hong Kong」的 Facebook 專頁未有公布有關消息,但已有不少客戶指,已獲 Lycamobile 確認,如賬戶內仍有餘額,將可獲得退款,並已停止信用卡自動收款安排。不過,受影響的客戶不僅連續多日無法使用流動通訊服務,Lycamobile 更指出其流動電話號碼,須等待 1 至 2 星期,才可安排轉至其他網絡商。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上周 Lycamobile 仍在 Facebook 回應公司服務沒有停止。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有客戶指 Lycamobile 表示,或要待 1 至 2 星期才可安排轉台。

Lycamobile Hong Kong 為香港的虛擬網絡營辦商 (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MVNO),主要特點是提供廉價本地流動數據、廉價全球 IDD 語音通話及免費跟全球 Lycamobile 用戶通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目前本港的流動通訊服務競爭激烈,本港大型流動網絡商推出的 Club SIM、自由鳥等服務,以平價流動數據衝擊 MVNO 市場;而 IDD 通話,也被《WhatsApp》、《WeChat》等即時通訊程式的通話功能取代,故此生存空間愈來愈細。受影響的用戶,可向通訊辦、消委會等求助。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本港電訊市場競爭激烈,MVNO 的生存空間愈來愈細。

去年,Lycamobile 以提供 HK$49 的 3G 無限數據服務計劃作賣點,公平使用量達 10GB,不過今年 3 月突然將有關服務的公平使用量大幅降至 1GB,業內人士分析,或與公司財政問題有關。據了解,為 Lycamobile 在本港提供網絡服務的 3HK,並未接獲有關停止業務的通知,仍有為 Lycamobile 提供網絡服務。

3HK 於 4 月 13 日晚上 8 時發出聲明:「3 香港並沒有收到虛擬網絡服務供應商提出停止租用網絡的通知,而 3 香港目前仍然如常為租用本公司網絡的虛擬網絡服務供應商提供穩定可靠的網絡服務。本公司謹此重申,3 香港的流動通訊網絡運作正常,一直如常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通訊服務。有關其他公司的服務問題,請向相關公司查詢。」

Lycamobile 官網顯示,目前在全球 23 個國家及地區提供流動通訊服務,並未將「香港」從服務地區剔除。

Lycamobile 疑撤出香港!無網絡兼無法轉台
Lycamobile 官網顯示,在全球 23 個國家及地區提供服務,目前未將香港從服務地區剔除。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