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大埔食牛肉乾!違泊照抄大公無私?

| Siu Yeung | 13-04-2018 16:44 | |
警車大埔食牛肉乾!違泊照抄大公無私?

如果閣下是車主,相信都試過因違泊而被炒牌吧?要是警車違泊,會否一視同仁呢?今日有網民發現,一架停泊在大埔寶湖里一帶的警車,擋風玻璃上有一張俗稱牛肉乾的告票。網民拍下相片,再上載至 facebook 群組,馬上惹來熱議。

【網絡熱話】

【流動】

從網民上載的相片看到,警車上的告票,於今日下午 12 時 53 分發出,違例事項編號為 04,意思就是在非泊車處停泊,需被罰款 320 港元。此帖一出,馬上惹來熱議,有網民認為,根據簽發通知人員的編號,抄牌者可能不是警員,而是交通督導員。另外亦有不少網民覺得,警察不用交罰款:「佢哋會用工作需要而短暫停留,報銷咗佢」、「左手交右手!仲浪費一張告票」等,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真嘅,咁就態度正確喇」。

翻查資料,過往亦曾有警車因違泊而食「牛肉乾」。除非遇上緊急事故,在一般情況下,其實警車同樣須遵守道路交通條例。如果遭到票控,警員須按程序錄取口供,解釋違反法例的原因,再交由警司決定是否注銷。相反若沒有合理解釋,當事人便要自掏荷包付罰款。

Source: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