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向人肉路障司機發擬檢控通知書 涂謹申批評做法不當

| Kay | 13-04-2018 14:36 | |
警方向人肉路障司機發擬檢控通知書 涂謹申批評做法不當

大家還記得今年 2 月中,警方於粉嶺公路追截懷疑違法私家車時發生車禍,造成 2 死 6 傷的事件嗎?雖然事件已過了一段時間,但仍然備受全城關注,原因是近日其中一名當時按警方指示停車,至今仍然留醫的人肉路障司機,被警方「循例操作」地發出「擬檢控通知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於今日(4 月 13 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之中,批評警方發出「擬檢控通知書」做法不當,無顧及事件中留醫司機的感受,促請當局應作檢討。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警方處理失當

涂謹申表示,一般已報警處理的交通意外,由於未知誰是誰非,因此警方會向有可能起訴的人士發出擬檢控通知書,惜在 2 月中警方於粉嶺公路追截懷疑違法私家車的交通意外可見,誰是、誰非已經十分清楚,片段也清楚拍到該人肉路障司機只是警方指示停車,因此不應該向其發出「擬檢控通知書」。因為事件屬於警方責任,而發出「擬檢控通知書」此舉,亦沒有顧及留醫司機的感受。

不宜過早下定論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回應指,現時該案仍在調查當中,因此不宜過早下定論,而警方總警司簡廸文也被多次問及「警方是否有指引不容許以市民車輛作為路障」的情況時,簡廸文稱警方會對不同路面情況作出風險評估,不會刻意危及市民性命安全。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