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米 10 億美元收購 GoPro!Action Cam 無可匹敵?

| Kay | 13-04-2018 10:31 | |
傳小米 10 億美元收購 GoPro!Action Cam 無可匹敵?

小米、GoPro 看似是風緊牛不相及的科技品牌,但近日市場就有傳小米將以 10 億美元(約 HK$78.4 億)收購 GoPro,而這價格定位的由來,是參考自 2010 年 HP 收購 Palm 的作價!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GoPro CEO 持開放態度

消息指,GoPro 創辦人兼 CEO Nick Woodman 指,對於小米考慮收購 GoPro 的提議,他是持開放態度,而於今年較早的時間,GoPro 也有聘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就潛在出售事宜提供意見。分析師認為,小米收購 GoPro 後,有利於在產品銷售中得到利潤,提升產品市場佔率。之不過,對於用家而言,小米收購 GoPro 最大的得益,當然是能否將小米的小蟻 Action Cam 及 GoPro Action Cam 的產品技術來個完美結合,成為 Action Cam 界性價比最高的出品吧,如果日後真有類似舉動的話,Action Cam 界應再沒有其他產品能夠跟之相提並論。

刺激 GoPro 股價急升

雖然近年 GoPro 市值已由最高峰時期的超過 100 億美元(約 HK$784 億),回落至今日大約 7.61 億美元(約 HK$59.7 億),但在收購消息傳出後,GoPro 股價即急升 8.8%,現收報每股 5.22 美元(約 HK$40)。

Source: 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