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新勒索病毒 不要贖金解鎖要玩《PUBG》1 小時

| Siu Yeung | 12-04-2018 13:11 | |
奇怪新勒索病毒  不要贖金解鎖要玩《PUBG》1 小時

提到勒索病毒,相信大部份人都會想起早前肆虐的 WannaCry 勒索病毒。最近外國團隊 MalwareHunterTeam,發現到一種名為 PUBG Ransomware 的新勒病毒,萬一中招,用家電腦內的檔案同樣會被加密,但解鎖的方法並非交贖金,而是要玩《PUBG》(絕地求生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1 小時。

【動漫模型】

【網絡熱話】

如果中了 PUBG Ransomware,用家會看到這個訊息:「Your files is encrypred by PUBG Ransomeware! But don't worry! It is not that hard to unlock it. I don't want money! Just play PUBG 1Hours.」意思大概就是:「你的資料已被加密,別擔心!解鎖不難。我不須要贖金,你只要去玩《PUBG》1 小時便能解鎖。」

MalwareHunterTeam 表示,該病毒不會檢測進行遊戲的時間,所以實際上無須玩 1 小時,只需啟動遊戲幾秒便能解鎖,之後會彈出視窗,提供「恢復代碼」讓你解鎖文件。就此看來,這應該不是設計嚴謹的病毒,相信只是一場惡搞吧。

Source:MalwareHunterTea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