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DA 批准推出變色隱形眼鏡 因應陽光強度調節

| Kay | 11-04-2018 17:44 | |
美國 FDA 批准推出變色隱形眼鏡 因應陽光強度調節

會因應陽光強度變化改變鏡片顏色的眼鏡,可能大家聽得多,甚至已經擁有一副,但變色隱形眼鏡呢?且怕未擁有了吧。皆因變色隱形眼鏡是 2018 年美國 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推出的最新產物,比電影《賭神》高進所佩戴的西德隱形液晶體顯影眼鏡,更新穎更高科技。至於變色隱形眼鏡價錢,雖然未有正式公布,但就知道是 Johnson & Johnson(強生)的出品,型號為 Acuvue Oasys,不過相信應比高進西德隱形液晶體顯影眼鏡的 $11 萬美金為平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自動調節鏡片顏色

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都知道 Acuvue Oasys 這款隱形眼鏡的定位雖然較為高階,但勝在戴得長時間都不會感到眼睛乾澀,因此深受用家追捧,本身設有適合近視、遠視或散光人士而設的版本。今回 Acuvue Oasys 加推變色隱形眼鏡版本,特別在加入 Transitions Light Intelligent Technology。基於隱形眼鏡含有一種光變色添加劇,可讓隱形眼鏡因應紫外線光量,調整過濾至眼睛之可見光量,如在猛烈陽光下,隱形眼鏡鏡片顏色就會逐漸變黑;如在室內、正常光度的環境之中,隱形眼鏡鏡片顏色就會回復正常的無色狀態。

不影響駕駛表現

FDA Division of Ophthalmic, and Ear, Nose and Throat Devices 總監 Malvina Eydelman 提到,這款變色隱形眼鏡是全球首款能用上跟市面上變色眼鏡類似的技術,從 24 位參與臨床測試的參加者數據所見,即使是戴起變色隱形眼鏡,在白天或黑夜駕駛,都沒有證據證實行車期間視力會出現問題,影響駕駛表現。至於其他關於變色隱形眼鏡的規格,是為 14 天拋棄型設計,不能在睡覺期間佩戴,而患有眼睛炎症、影響角膜、結膜之眼疾、嚴重乾眼症、對隱形眼鏡過敏的朋友都不宜佩戴。

Source: FD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