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兌現目標承諾

| Suet | 11-04-2018 15:09 | |
蘋果宣布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兌現目標承諾

全球最佳綠色企業的蘋果,在環保議題上不遺餘力,除了在再生能源使用承諾、能源使用率、碳中和等多個綠色評估項目獲得 A 級外,更努力開發不同再生能源計劃,藉此減低對地球非再生資源的耗用速度。

日前,蘋果發新聞稿宣布已達成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目標。蘋果所有資料中心自 2014 年起便 100% 使用可再生源;2011 年起,蘋果各項綠能計劃使蘋果全球設施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54%。最新新聞發布指,蘋果位於美國、英國、中國,以及印度等 43 個國家的零售店、辦公室、數據中心及美國加州新總部 Apple Park,都已實現綠能供電;另再有 9 間生產夥伴承諾在製造 Apple 產品的所有過程中使用 100% 潔淨能源,讓供應商承諾隊伍擴至 23 間。

蘋果宣布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兌現目標承諾
Apple 位於庫比提諾的全新總部以 100% 再生能源供電,包括提供 17 兆瓦電力,位於整座建築屋頂的太陽能設施。

【相關文章】

蘋果 CEO Tim Cook 表示:「我們承諾為地球帶來更美好的改變。經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們達成了這項重大的里程碑,對此我們感到無比驕傲。我們將持續刷新極限,鑽研用於各種產品的物料、發掘不同的產品回收方式、改善我們的設施,並與供應商配合發展更具創意及前瞻性的全新再生能源來源。因為我們深明,美好將來在此一舉。」

蘋果宣布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兌現目標承諾
組件供應商 Ibiden 位於日本名古屋市外,其製造工序是 100% 利用漂浮式光伏太陽能設施供電。

【相關文章】

蘋果多年來投入生產夥伴及基礎設施的能源轉型,包括︰投資可再生能源計劃、簽署可再生能源長期採購合約、甚至自行建設發電設施,像是去年啟用的蘋果總部建築頂部的太陽能板。目前,蘋果在全球有 25 項再生能源計劃,並與公共事業機構合作建立或發展地區性的再生能源項目,包括︰太陽能板陣列及風力發電站,以及新興技術如沼氣燃料電池、小型水力發電系統及儲能技術,為當地社區、州縣甚至整個國家或地區帶來更多能源選擇。

蘋果宣布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兌現目標承諾
在中國,由於這裡的太陽能發電板都是架空安裝,陽光可透射至地面,確保當地犛牛賴以為生的草地,都可持續生長。

現時蘋果參與的再生能源計劃的總供電量達 626MW(megawatt),尚有 15 項再生能源計劃正在進行,完成後便可為 11 個國家或地區提供超過 1.4GW(gigawatt)電量。蘋果續指下一個目標是讓生產夥伴商達至 100% 使用再生能源,以履行承諾,對抗氣候變化並創造更健康的環境。

Source︰ezone.hk、App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