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告杜拜「Alibabacoin」侵犯商標!網民笑:以爲出自林子祥?

| shiuhk | 11-04-2018 14:42 | |
阿里巴巴告杜拜「Alibabacoin」侵犯商標!網民笑:以爲出自林子祥?

以前說起「阿里巴巴」,大家會想起阿拉丁、神燈、中東神話等。然而現在大家多數會想起馬雲創立的「阿里巴巴」,但這代表中國阿里巴巴擁有這個名字的擁有權嗎?近日中東杜拜一間加密貨幣公司,就決定為其貨幣命名為「Alibabacoin(阿里巴巴幣)」,結果馬雲的阿里巴巴向美國法院提告,認爲該公司涉嫌侵犯阿里巴巴商標權!

阿里巴巴指出,杜拜的「阿里巴巴幣基金會」發行「Alibabacoin」加密貨幣籌資 US $350 萬。阿里巴巴認爲,有消費者會誤以為該貨幣跟中國阿里巴巴有關,並出錢支持。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而「阿里巴巴幣基金會(ABBC)」就反駁,認爲「Ali baba」出自中東文化,並不是來自中國。說起「阿里巴巴」,大家會想起阿里巴巴神話當中的魔法、金幣等,剛好可以跟「Alibabacoin」聯繫。而基金會有權使用這個獨特詞彙。另外,基金會表示美國聯邦地方法院對該案沒有管轄權,要求取消之前發佈,禁止他們採用「阿里巴巴」詞彙的臨時禁制令。

不少網民留言,說「人人都知道阿里巴巴是童话故事」、「馬雲應該以為阿里巴巴是來自香港林子祥」、「強國強項,惡人先告狀」、「山寨告原裝上癮?」有網民甚至曲線引用馬雲金句嘲笑,說「很多假貨做得比真品還好」。大家又撐哪邊?

Source:New York Timesinvestopedi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