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推新評級 加強規範改善服務

| 彭振濠 | 12-04-2018 12:00 | |
Airbnb 推新評級 加強規範改善服務

共享經濟業務模式衝擊傳統行業,對社會及法規亦帶來新思維。Airbnb 全球政策及國際關係主管 Chris Lehane 坦言亞太區各地政策不同,要配合便需彈性。無論整個房源(Entire Home)、獨立房間(Private Room)、合住房間(Shared Room)3 種類別在香港的數目均錄得升幅,可見香港屋主對共享住宿受落。

Airbnb 於月前在全球會議上宣布推出新類別,渡假屋(Vacation Home)、獨特房源(Unique)、民宿(B&B),以及精品旅店(Boutiques)4 種全新類別。Chris Lehane 坦言,同時推出的 Airbnb Plus 服務,提供真人嚴選房源與 Beyond by Airbnb 豪華房源,達到 Airbnb Plus 級數的屋主,代表能為旅客提供可靠服務。

Airbnb 推新評級 加強規範改善服務
Chris Lehane 自己亦喜歡在公幹之餘體驗不同地區文化。

Airbnb 香港房源上升

Airbnb Plus 是房源品質與舒適度的新房源分級制度。Chris Lehane 表示,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商務及家庭客戶,亦希望吸引精品旅館等小規模旅館加入 Airbnb 行列,Airbnb Plus 會表揚展現出絕佳待客之道的優質房東。Chris Lehane 認為,Airbnb Plus 正好定下嚴格標準以配合法規,並強調Airbnb 希望提供平台解決不同的關注及需要。

據悉,在 13 個首批上線的城市中,已有 2,000 個房源取得 Airbnb Plus 評級,惟香港暫時仍未有房源得此評級。認證方面,Airbnb Plus 的特點是房源經過真人驗證,必須通過包括清潔和舒適程度、設計風格等超過 100 個評點項目,才能取得該評級。房源獲評為 Airbnb Plus 的房東,將可享有優先排序、包括設計諮詢與專業攝影在內的到家服務,以及優選客服支援等特別權益。對旅客而言,Chris Lehane 坦言,Airbnb Plus 或會收費較高,所以跟標準 Airbnb 服務會有分隔。

Airbnb 推新評級 加強規範改善服務
Chris Lehane 認為亞太各地面對不同挑戰,Airbnb 希望建立框架滿足各方要求。

Airbnb 拓展中國市場

Airbnb 在中國市場有不少本土對手,Chris Lehane 則強調在中國增長理想,上線的房源有 120,000 個,合作夥伴亦遍及北京、上海、廣州、重慶及成都。去年推出 Experience 平台,Chris Lehane 表示,作為旅遊平台,新服務可讓旅客更了解不同城市,參加不同的本地活動。Experience 去年 12 月在香港推出,當時有 60 個項目選擇,現在則有 100 個。Chris Lehane 亦指出,不少 Airbnb 旅客會選擇住在非傳統旅客住的地區,亦能帶動當地經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