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沙中綫」項目網傳新命名 馬鐵西鐵被消失

| 柔之拔 | 05-04-2018 06:43 | |
港鐵「沙中綫」項目網傳新命名 馬鐵西鐵被消失

西鐵及馬鐵將被消失?網民 tonyng 日前在 hkitalk.net 發帖,題為「【消息】沙中綫東西走廊已定名為「屯馬綫」」,表示:「沙中綫:東西綫(工程代號 SCL: EWL) 已正式定名為「屯馬綫」(Tuen Ma Line),代號 TML至於東鐵延長過海後暫定仍叫「東鐵綫」(East Rail Line),但在現階段仍未最後定案。 」;並在文末註明消息來源:「來源: 九龍灣港鐵總部外的路邊垃圾桶」。

一向關心港鐵的面書專頁「MTRiders」,似乎被上述消息撻著了神經,大發雷霆!該專頁似乎一直以為「東西走廊」與「南北走廊」肯肯定分別命名為「東西綫」與「南北綫」,因此當網上傳出港鐵擬定了的新行車綫名稱與其一直的期望有落差後,即被撻著,連發兩帖,超堅!

【精選消息】

MTRiders」發表題為「【突發:東西馬鐵改名最新消息】」的帖子,聲明:「『屯馬綫』及『東鐵綫』兩者名稱根本令港鐵行車綫命名方式變得不統一」,認為「東西綫」及「南北綫」為最合適方案,才是真命名天子。該帖子又表示,「已就上述事宜,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議員發出電郵查詢。暫未收到有關回覆。」並留下了 5 個 hastag:

#咩係屯馬綫 #邊個諗出嚟
#全新改名方式 #始料不及
#新加坡同日本都有東西綫南北綫




有火!

【精選消息】

該專頁的另一有火帖子則題為「【東西馬鐵改名:你有你Vote】」,自製了一份網上問卷,收集網民對「網傳港鐵公司會為沙中綫項目的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重新擬定行車綫名稱」的意見,豪言將轉交港鐵公司同有關方面作參考。

【精選消息】

港鐵沙中綫工程現正進行中,「沙中綫」將把目前的西鐵及馬鞍山綫連接成為「東西走廊」,並將東鐵綫延伸過海至中環成為「南北走廊」。港鐵在工程期間,一直以「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形容兩條路綫。惟最新網傳消息指,「東西走廊」將命名為屯馬綫(Tuen Ma Line),西鐵及馬鞍山綫名稱將被消失;「南北走廊」則沿用東鐵綫(East Rail Line)現有名稱。

 

Source:hkitalk.net, Facebook@MTRid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