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寳代購疑一人買斷日本限量人偶!網民:神憎鬼厭

| shiuhk | 04-04-2018 19:08 | |
淘寳代購疑一人買斷日本限量人偶!網民:神憎鬼厭

代購簡單來説是「炒家」的代名詞,然而行徑過於誇張的話,很容易會引起公憤。近日日本高島屋預售限量 100 個的球形關節人偶(BJD),人偶形象源自已故畫家中原淳一的畫作《Lorina》,製作精緻,規定每人限買 2 個。結果,當日竟有人「代替」排隊前 50 名付款,一人買斷了 100 個人偶的預購名額,事件在網上瘋傳引起關注!

據日媒報道,中原淳一《Lorina》限量球形關節人偶高 64cm,全身手腳可以活動,售價為 12.42 萬円(約 HK$9,100)。預售當日有大約 200 人到京都高島屋百貨公司排隊,由於每人限訂兩隻,所以先向頭 50 名排隊人士派籌。結果到付款時,有一人直接為拎到籌的 50 人付款,給了 100 個人偶的預購費用,被質疑是僱用了排隊黨的「代購」。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淘寳代購疑一人買斷日本限量人偶!網民:神憎鬼厭
淘寳代購疑一人買斷高島屋限定的 100 隻中原淳一《Lorina》 BJD 人偶

其後,淘寳網店「鴨兔萌物通販」就出現了「Volks 代購 高島屋限定 若草物語 JO」的代購連結,並成功售出 85 件。淘寳代購補款開價每隻 8,650 人民幣(約 HK$10,822),即不計千元預定費用、數百運費下每隻再炒貴約 HK$1,722。可能由於想低調,網店很快將貨品名改爲「Volks 補款鏈接」,並用一張不相關的插圖代替《Lorina》人偶的展示圖。

淘寳代購疑一人買斷日本限量人偶!網民:神憎鬼厭
淘寳網店疑似販售中原淳一《Lorina》限量球形關節人偶

另外,高島屋收到近 90 宗投訴,但由於當日排隊人士的確有 50 人,所以無法斷定那名代付的神秘人「旨在轉售」。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說這種行爲「神憎鬼厭」、「強國人被全世界討厭唔係冇原因」、「一於限本地人購買,攬炒!」、「出多 200 隻,滿足 Fans 之餘令佢炒唔起」。畢竟,黃牛無論在什麽情況、任何國家下都惹人討厭啊!

Source:朝日新聞、淘寳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