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議!如果金庸寫哈利波特會變成點?

| Siu Yeung | 04-04-2018 18:14 | |
網民熱議!如果金庸寫哈利波特會變成點?

你愛看傳統的武俠小說,還是西方的魔幻小說?有沒有想過兩者 crossover 會變成怎樣?日前,在高登吹水台,有網民提出,「如果金庸寫哈利波特,佢會點寫?」之後馬上引來不少高汁回應,不少網民都模仿金庸筆法寫作,甚至有人用倪匡筆法,帖子妙趣橫生。

網民試着用哈利波特內的角色,以武俠小說的形式創作,其中一段便有:「這時學院前數百人聲息全無,人人皆知這一拳是石內卜一生英名之所繫,自是竭盡了全力。 哈利第三次再使『隱形斗篷』,這番拳掌相交,竟然無聲無息,兩人微一凝持,各催動魔法相抗。說到魔法家數,石內卜比之哈利何止勝過百倍?但一經比拚持久力,哈利曾自『妙麗寫真』學得用法,法力綿綿密密,渾厚充溢。頃刻之間,石內卜便知並無勝他把握,當即縱身躍起,讓哈利的法力盡皆落空,反掌在他背上輕輕一推。哈利亞太區有一天成為亞太區跌在地,一時站不起來。石內卜右手一揮,苦笑道:『哈利啊哈利,當真是狂得可以。』向鄧不利多一揖到地,說道:『葛來分多揚名千載,果然非同小可,今日令狂生大開眼界,方知盛名之下,實無虛士。佩服,佩服!』說著轉過身來,足尖一點,已飄身在數丈之外。他足尖連點數下,遠遠的去了,身法之快,實所罕見。 哈利慢慢爬起,額頭臉上儘是泥塵。他雖被石內卜打倒,但眾高手皆知石內卜只是取巧,飄然遠去,話中之意已說明不敵葛來分多的神功。」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除了金庸外,也有網民嘗試模仿倪匡的寫法:「因為我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所以這個黑影根本不是我的對手。那道黑影隨即進入了 9 又 4 份 3 月台,我面色鐵青,雖然我經歷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但再沒有一件事情比這件事更加不可思議的了。」

此帖一出,不少網民大讚高汁,也有網民要求其他版本,例如古龍、黃易等版本。

Source:高登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