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9 欲以三眼蔡司鏡惡鬥 Leica 三眼仔?!

| Suet | 03-04-2018 17:36 | |
Nokia 9 欲以三眼蔡司鏡惡鬥 Leica 三眼仔?!

3 月下旬在法國巴黎發布的 Huawei P20 Pro,配後置 3 Leica 認證鏡頭,拍攝表現獲 DxOMark 評得 109 分超高分數,冠絕全球智能手機。早前盛傳昔日手機哥 Nokia 將於本年內發布旗下首部真旗籃機款 Nokia 9,或首度用上轉盤式五鏡頭,可惜是此傳聞有機會落空,皆因最新流出消息指,Nokia 9 最終會配備仿 Huawei P20 Pro 的直排 3 蔡司認證鏡頭,似想跟後者在攝力上爭一日之長短!

【相關文章】

最新熱傳於網的 Nokia 9 消息,是來自 SlashLeaks 一張聲稱是內部傳閱的 Nokia 9 規格表,這份規格表更附上一張疑似是 Nokia 9 的機身預想圖。規格上,Nokia 9 將搭載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01 吋 18:9 AMOLED 屏幕、8GB RAM + 256GB ROM 內存組合、支援快速充電、IP68 防水防塵、預載 Android 8.1 作業系統、3,900mAh 電池等。最大賣點是鏡頭配置,據規格表詳列,Nokia 9 將配上 41M + 20M + 9.7M 三蔡司認證相機,主副兩鏡具 OIS 防震功能,最大光圈值達 F1.5,第三副鏡僅為黑白鏡頭,機背三鏡模組能提供最大 4 倍光學變焦;前置鏡頭則為 2,100 萬拍攝像素。

Nokia 9 欲以三眼蔡司鏡惡鬥 Leica 三眼仔?!
網上流出的詳細「官方」規格列表

【相關文章】

單從規格列表描述,難以推測 Nokia 9 的拍攝表現會否與 Huawei P20 Pro 不相伯仲,畢竟還要多方面技術配合,但幾可肯定 Nokia 極希望能保持旗下智能手機的拍攝優勢;至於為何放棄先前盛傳的轉盤式 5 鏡頭設計,網上未能找到相關資料解釋,或許是 Nokia 再下代旗艦武器也說不定。

順帶一提,這篇外國報道其實是在 4 月 1 日刊登的,大家自行定奪可信程度吧。

Source︰ezone.hk、SlashLeak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