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會演示 Galaxy S9+ 影相能力差? 三星回應

| Ricky | 31-03-2018 00:01 | |
華為發布會演示 Galaxy S9+ 影相能力差? 三星回應

Huawei (華為) P20 Pro 早前發佈會上,批評勁敵 Samsung (三星) 的 Galaxy S9+,於 f/1.8 光圈之下只拍到全黑的畫面,認為是 Samsung Galaxy S9+ 的夜攝能力太差。但受到攻擊的 Samsung 立即反駁,在網上帖文解釋是 Huawei 方面的錯…… 因為 Galaxy S9+ 的主鏡頭根本沒有 f/1.8 光圈,只有 f/1.5 或 f/2.4 可選,質疑 Huawei 根本是誤導觀眾!

各家廠商為唱好自己的產品,一定各出奇謀,但又是否一定符合事實?早前 Huawei P20 Pro 發佈會有一段小插曲。事緣 Huawei 唱好 P20 Pro 夜攝能力強勁,在 ISO 3200、f/1.8 光圈、1/30 快門等設定下,可拍攝一幀明亮的雪山畫面。官方固然沒公開相片的 EXIF 資料,故相片之真偽性,ezone.hk 小編暫時有所保留。

【相關新聞】三星 S9‧S9+ 鏡頭解構 真的有機械光圈葉!

【相關新聞】【IFA 發表?】Galaxy Note 9 跑分初現 GeekBench!

【相關新聞】Huawei P20 Pro 三鏡頭功能速試 最強夜攝手機?

網友質疑造假

但 Huawei 同時展示一幀宣稱來自 Samsung Galaxy S9+ 的畫面,批評 Galaxy S9+ 在 ISO 800、f/1.8、1/10 快門下,只拍到全黑畫面,夜攝能力遠遠遜色於 Huawei P20 Pro。但 Samsung 日前作出反攻,解釋 Galaxy S9、S9+ 根本不支援 f/1.8,最大光圈只有 f/2.4 或 f/1.5。消息傳到中、台兩地的討論區,有網友開始懷疑 Huawei 可能是造假。

ezone.hk 小編早前曾報道,外國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拆解 Galaxy S9 相機鏡頭,他們發現鏡頭最前端,設有 5-blades 設計的機械光圈葉,藉此切換 f/1.5 或 f/2.4 最大光圈值。f/1.5 跟 f/2.4 之間,沒有其他分級如:f/1.8、f/2.0 及 f/2.2。有網友估計,Huawei P20 Pro 極可能在第三方相機 app 裡,以電子方式強制調至 f/1.8。惟由於 Galaxy S9+ 根本不支援 f/1.8,最終「被導致」f/1.8 無法拍照而得出黑畫面。事實真相到底如何,相信只有 Huawei 方面最清楚了。

華為發布會演示 Galaxy S9+ 影相能力差? 三星回應
Huawei 指 Samsung S9+ 於 f/1.8 只能拍到黑畫面。

華為發布會演示 Galaxy S9+ 影相能力差? 三星回應
中、台兩地討論區,出現疑似 Samsung 反擊的帖子。

華為發布會演示 Galaxy S9+ 影相能力差? 三星回應
Samsung S9、S9+ 主鏡頭,前端設有機械式光圈葉。

Source:ezone.hk、vtechgraphy批踢踢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