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 Starbucks 咖啡須貼致癌警告標籤 業界考慮上訴

| Kay | 30-03-2018 14:37 | |
加州法院裁定 Starbucks 咖啡須貼致癌警告標籤 業界考慮上訴

品味咖啡,雖有提神、抗氧化等功效,但飲用過量的話,也會有心悸、失眠等問題出現。不只如此,原來咖啡在烘焙過程中,會產生一種致癌化學物質丙烯酰胺(acrylamide),正因這樣,近日加州法院裁定 Starbucks 及同類 90 間咖啡公司,須在當地銷售的產品上貼有致癌警告標籤,否則的話,或須罰款數百萬美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事情之所以發展至這樣,是因為當地一個非牟利組織,引用加州法例控告 Starbucks 等 90 個咖啡零售商,指咖啡在烘焙過程中,會產生致癌化學物質丙烯酰胺(acrylamide),之不過相關咖啡公司未有依照法例,在產品上加入致癌警告,讓人們得知致癌化學物質丙烯酰胺的存在。同時法院文件亦顯示,洛杉磯高級法院法官 Elihu Berle 在美國時間 3 月 28 日一項決定中提到,Starbucks 和其他公司未能證明咖啡烘焙過程中產生的致癌物是沒有重大風險,提醒顧客飲用咖啡的潛在問題。

判決出台後,Starbucks 拒絕作出任何評論,而美國國家咖啡協會則(National Coffee Association)表示,業界會考慮上訴,以及作進一步法律行動推翻判決,原因是咖啡內的丙烯酰胺含量處於無害水平,因此應獲法例豁免。就着裁決,Starbucks 及其他被告可於 4 月 10 日前,對結果提出異議。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3